北京大学工学院 | 湍流与复杂系统国家重点实验室访问航天三院 探讨国家重点实验室联合共建

北京大学工学院
2020-09-12 17:03 浏览量: 5287

近日,北京大学工学院副院长席建忠,湍流与复杂系统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李存标、副主任肖左利以及北京大学科研部副部长韦宇、基地建设办公室主任张琰访问航天三院空天技术研究所,就未来湍流与复杂系统国家重点实验室(以下简称实验室)与空天技术研究所联合共建国家重点实验室方面进行了深入探讨。

空天技术研究所相关领导向北京大学一行介绍了该所的发展历程、最新进展、发展趋势和前景。空天技术研究所是为满足国家重大前沿技术领域发展新需求而建立的开放性研发平台,希望通过联合北京大学,将国家重点实验室建设好,双方形成产、学、研相结合的优势力量,共同攻克基础科学问题及关键技术,高效解决工程急需难题。

韦宇副部长向航天三院有关领导介绍了学校国家重点实验室发展的相关政策,他指出,当前北京大学国家重点实验室正处在改革重组的关键阶段,实验室要走出去,一要面向国家重大战略,解决重大应用问题,二要为经济服务,将人才队伍和原创优势转变为生产力。通过整合基础优势学科力量,打破学科界限,加强与其他行业优势力量联合。他表示,学校希望能够与三院从近期的合作研究扩展到全方位的互相支撑。

席建忠副院长在会上发言,表示工学院层面十分支持双方的联合共建。他指出,北京大学工学院工程学科新领域技术蓬勃发展,希望以国家重点实验室联合共建为契机,加强航天三院与工学院材料、先进制造与机器人等多个学科开展多层次、多方位等的合作。

李存标主任分享了实验室与航天三院在以往合作中的经验与经历,他表示,航天三院的重大需求带动了实验室的基础研究,面对国家重大需求布局,此次双方重组共建意义重大。

期间,双方就战略合作内容进行了探讨。

编辑:颜回

(本文转载自北京大学工学院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