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要通知】刚刚!北京研考初试疫情防控考生须知发布

北京理工大学管院专业学位中心
2021-11-30 09:14 浏览量: 2744

今天下午,北京教育考试院研招办发布《北京市2022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初试)疫情防控考生须知》。

北京教育考试院研招办有关负责人提醒考生认真阅读北京教育考试院、所在考点发布的考试公告等内容,并做好各项考试准备。

建议考试前14天在京备考

建议所有考生在考试前14天(12月11日前)在京备考,非必要不离京,以免受疫情影响造成不能参加考试。考生在京备考期间应积极配合接受相关部门健康排查,避免前往人流密集的公共场所,做好个人防护。

提供考前48小时内

核酸检测阴性报告

公告指出,所有社会考生和跨校参加考试的在校生均须提供本人考前48小时内【12月23日(含)以后】的核酸检测阴性报告

按时填写健康承诺书

考生要在北京教育考试院网站(https://www.bjeea.cn)、研招网(https://yz.chsi.com.cn)或各考点网站下载《北京市2022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初试)考生健康承诺书》,从考前第14天【12月11日(含)】开始,自行进行每日体温测量、记录和健康状况监测。期间,凡出现发热(体温≥37.3℃)、咳嗽等呼吸道症状的,应及时主动向本人所在考点报告。

身体异常及时排查

考前,考生身体状况出现异常的,应及时到指定医疗机构诊治排查。根据排查结果,在保障广大考生和考试工作人员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前提下,综合研判评估是否具备正常参加考试的条件。凡不具备的,安排在备用隔离考点参加考试。

考试当天带齐这些

考试当天,所有社会考生和跨校参加考试的在校生均须凭下载的准考证、资格审查时所持的有效身份证件、考前48小时内【12月23日(含)以后】的核酸检测阴性报告、绿色健康码、绿色通信行程码和《健康承诺书》,体温检测低于37.3℃,方可正常进入考点参加考试。

在本校参加考试的在校生须凭下载的准考证、资格审查时所持的有效身份证件、绿色健康码、绿色通信行程码和《健康承诺书》,体温检测低于37.3℃,方可正常参加考试。

体温异常的考生可适当休息后使用其他设备或其他方式再次测量。仍不合格的,服从考点应急处置或安排在备用隔离考场参加考试。

进考场前要戴口罩

考试当天,考生应适当提前到达考点,在考场内按指定位置就座。考生进入考场前须佩戴口罩,配合考点完成健康检测和身份核验等工作。进入考场后,考生可自行决定是否佩戴口罩。考生不得因佩戴口罩影响入场身份识别。

考后离场保持间隔

考试结束后,考生要按监考员的指令有序离场,不得拥挤,保持人与人之间距离大于1米。

隐瞒发热史者将被依法处理

对于刻意隐瞒病情或者不如实报告发热史、旅行史和接触史的考生,以及在考试疫情防控中拒不配合的人员,将按照《治安管理处罚法》《传染病防治法》和《关于依法惩治妨害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违法犯罪的意见》等法律法规予以处理。

持续关注考试信息

考试疫情防控措施将根据疫情形势变化适时调整。北京教育考试院有关负责人提醒考生,密切关注北京教育考试院网站(https://www.bjeea.cn)以及考点在官网、微信公众号、研招网发布的公告,及时接收考点发送的相关信息,如有疑问应主动向考点咨询。

来源:北京理工大学研究生招生

往期精彩

编辑:刘蕊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