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学院自编教材审核工作会顺利召开

北京理工大学管院专业学位中心
2021-06-04 00:00 浏览量: 2944

党的十九大报告强调“建设教育强国是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基础工程”,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材是体现国家意志、传承民族文化的重要载体。为了进一步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管理与经济学院于2021年6月2日在主楼345会议室召开了自编教材审核工作会。

参加本次会议的人员包括学院党委书记颜志军,副院长张祥,副院长陈翔,副院长、副书记彭明雪,以及学院各学科领域具有丰富教学经验的教师代表。本次会议由副院长张祥主持。

本次评审工作会对本科24门课程、研究生7门课程(学术型硕士1门、专业型硕士6门)的自编教材进行了逐一审核,对自编教材中出现的地区地图等表述进行了规范。

在会上,颜志军书记强调教育工作必须坚持为人民服务、为中国共产党治国理政服务、为巩固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服务、为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服务。教材是学校教育教学的基本依据,是解决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这一根本问题的重要载体,直接关系党的教育方针能否落实、教育目标能否实现。他指出,应该加强学院教材编写的体系化建设,完善教材负面清单,定期组织教师自查和学院评审。

教师代表刘平青老师建议教材编写过程中,应重点关注课程内容与培养目标的匹配度,将知识、能力、情感、价值观培养有机地结合,增强教材的实效性和感染力,全面提升教材质量。

最后张祥副院长对本次评审会进行了总结。他强调参与教材编写的相关教师需对本次评审会中提出的问题进行整改,同时指出意识形态的风险和挑战始终存在,面对国内外的复杂环境,需要我们坚决守住教育阵地,突出教材的思想性,坚持正确政治方向和价值导向。

编辑:凌墨

(本文转载自北京理工大学管院专业学位中心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