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理MEM备考故事 | 用碎片时间成就人生蜕变

北京理工大学管院专业学位中心
2020-12-09 10:21 浏览量: 3708

备考前奏

我是一家私企从事舞台机械设计工作的工程师,由于平时工作非常忙,家里的事情又很多,我的学习时光大部分是在地铁里渡过的。

每天来回2个多小时的地铁时光,早晨我会选择背单词,读外刊(其实英语二中的阅读题只是源自于有限那个几个外刊,多读其中的内容有助于寻找语感)。晚上呢,则看一下关于管综的视频,我大概是从9月份就开始备考了,所以相对来说,时间还是很充分的。

2020级MEM形象(招生)大使 石森

备考管综

管理类联考中的数学只考初数,也就是考生在大学之前学的知识,并且只有选择题,难度上,不会出现高考中的特难大题。对于基础比较好的考生来说,认真过两遍真题可以查漏补缺。对于其他考生来说,需要有针对性地系统学习,多做题,然后多听有效的分析。

对于逻辑和论证有效性分析是大家平时没有接触的学科,对于逻辑选择题来说,需要系统学习,然后多刷题找感觉,到实际考试的时候,完全按照老师教的套路是很难的,一方面是套路太多,无法完全记住;另一方面是套路的解题流程很复杂,熟练度不高的话,解题会很慢。多做题,找做题感觉,到考试的时候自然水到渠成。

论证有效性分析是逻辑按照主观题的方式考察考生的一种形式,有固定套路,记住即可。

管综的大作文基本上就是高考语文作文,按照高考作文的写作流程可以拿到一个比较理想的分数。

对于管综来说,其实题目本身的难度并不高,难点在于时间很紧张,所以解题的熟练度和写作速度比解题的准确性要重要的多,应该多做,并且是成套的做题,训练自己的解题速度和各部分的时间分配。

备考英语

英语的难度大概介于四级到六级之间,没有听力。完型填空,10分;阅读理解是重头戏,50分,占总分一半,多背单词,多看英语外刊是关键,推荐每天至少阅读一篇外刊找感觉;翻译,15分,每年的难度飘忽不定,只能按做阅读的方式备考;大小作文,15分+10分,对于英语基础比较弱的考生来说是,过线的关键,建议考试前半个月提前背背模板,25分拿个17分还是非常有希望的。

后 记

我们从10月正式开始上课,到现在已经快2个月了,密集的课程让我感觉回到了学生时代。工作中遇到的很多瓶颈有时候被老师在课堂中不经意间点破。与同学间讨论各种有关课程和事业的问题,让我感觉我的人生正在转换。相信不久的将来,你也会成为北理MEM大家庭的一员!

编辑:颜回

(本文转载自北京理工大学管院专业学位中心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