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理2020级MBA形象(招生)大使高敏:安逸的生活,不安逸的心

北京理工大学管院专业学位中心
2020-12-04 23:12 浏览量: 3502

——2020级MBA形象(招生)大使 高敏

本科毕业后,工作在外贸行业的日子忙碌但并无压力。也许生活的过于安逸会助长不安,又或许是心中一直怀揣读研的夙愿,去年的我毅然迈出了这一步,报考北理工MBA

在那段难以忘怀的备考日子里,每天一结束白天的工作,就要立即投入到夜晚的学习中去,在连轴转的工作与学习间不断循环,没有任何休息时间。但正是这种久违的充实感,给我日常枯燥的生活注入了新的激情,也让我对未来有了完全不一样的期待。

虽说我的毕业时间不长,也足以模糊那些学习时的知识记忆。找回记忆的过程并不轻松,但我却愈挫愈勇,并越来越乐享其中,也许这就是人们常说的“学习的乐趣”吧!

今年由于疫情原因,初试过后便开始了漫无边际的复试等待。只记得那一个多月,每天睁开眼睛就迫不及待地打开查询页面,迎来的却总是暂无信息的失望与越来越频繁的焦虑。

这一切的难熬终于结束在了2020年5月21日的清晨,当我收到北理工管理与经济学院的“最强告白”的那一刻,悬着的心终于狠狠落地了,也深感所有的努力和等待终是值得。回顾这一年的痛与快乐,我多么庆幸自己当初选择了北理工,也幸运地被北理工选择了! 

马上临近考试,分享几点备考建议,希望可以帮到大家:

01、检查资料

大家提前确认考场信息,规划路线,出门前再次检查自己的考试证件是否齐全。

02、冲刺练习

真题比模拟题更有练习价值,最后一个月可以通过刷真题慢慢提升自己的解题速度,模拟在规定的时间里完成一张试卷。每年都有许多考生无法在规定时间内完成答题,因此大家一定要在考前正式的模拟几次,把握解题节奏。

03劳逸结合

考试临近,大家一定要注意休息,调整心态,进行张弛有度的复习。山高不厌攀,水深不厌潜,学精不厌苦。大家加油,我在北理等你!

在我拿到北理录取通知书的那一刻,那些曾不能寐的夜晚也都值得了。时至今日我仍时常感慨,自己曾幸运地拥有过令人艳羡的安逸生活,但更足够幸运的是有颗不安逸的心,让我足以冲破舒适圈,来到北理工,见证自己,未来仍无限可能。

编辑:颜回

(本文转载自北京理工大学管院专业学位中心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