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北理EMBA课堂 |《公司治理》

北京理工大学管院专业学位中心
2020-11-25 16:53 浏览量: 2940

2020年11月20日,北京理工大学EMBA (深圳班)《公司治理》课程在北理工创新大厦顺利进行。

教授简介

张银杰教授

张银杰教授现为上海财经大学经济学教授,博士生导师,是上海市委市政府特殊引进人才,是哈佛大学商学院、牛津大学、伦敦政治经济学院访问学者,清华大学、北京大学等学府客座教授、EMBA授课讲师。其主要研究方向是政治经济学、企业理论和宏观经济理论,主要讲授《中国经济问题分析》、《公司治理结构》和《宏观经济理论》等多门课程。目前在多家上市公司兼任独立董事,并在政府部门担任顾问。张银杰教授曾出版《现代企业制度新论》、《市场经济理论与市场经济体制改新论》、《宏观经济理论与实践新论》等多部专著,发表论文近百篇。近几年来,张教授为上百家政府部门和企事业单位主讲中国宏观经济、公司治理等课程,深受广大学员喜欢和好评。

张教授理论知识扎实、案例分析入木三分,循循善诱,整堂课思路清晰,环节紧凑,重难点突出,设计合理,每位同学都能积极的参与到课堂中。张教授虽已年过花甲,但在台上依旧神采奕奕,声如洪钟,气壮山河,整个课堂都充满激情,课堂效果非常好。

课程中,张教授提出了“以理而治”的理念,指出管理是自上而下,而治理是上下互动的,管理的主体是单一的,治理的主体是多元的,治理是法治,而不是人治,是靠程序和规则来治理的,是治理的一种注入秩序、是缓解冲突、实现共赢”的一种手段。同时用聚焦话题、提出问题、分析问题的方式与同学们互动,充分发挥了学生的主动性,扩展学生逻辑辩证思维,对问题进行深刻思考和解析。经过三天紧密的学习,同学们对公司治理有了一个新的理解,知识面也从一个点扩张到了多个点,从广度中求深度,受益匪浅。

不仅在授课方面有丰富的教学经验,张教授个人生活阅历也是非常丰富多彩,同学们聚精会神的听着老师的分享,时而露出会心的微笑,时而呈现出惊奇的神色,时而睁大疑惑的眼睛,时而紧锁双眉,冥思苦想,如浴春风,胜读十年书!

干净整洁的教学环境,丰盛美味的课间茶歇,认真务实的老师,信息量与干货满满的课堂,北理带给你不一样的体验。

班会

相约北理,E生有你!带着校本部对深圳班同学的问候与祝福以及对同学们的期望,20级EMBA班的班主任孙丽然老师也来到深圳。 同学们对孙老师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而来自校本部的关怀更让同学们对未来充满信心,孙老师也向同学们表达了此次深圳班之行的感受,同学们的热情让她深受感动,希望北京和深圳的学子们能有更多的思维碰撞和交流。随后孙老师向同学们详细讲解了未来两年的学习计划,以及每个重要环节的时间点,让同学们更加清晰明了未来两年他们所需要掌握的知识和需要准备的工作。我们共同祝福北京和深圳班的同学们,勤奋攀登书山,快乐畅游学海,学有所成,实现人生目标。

11月生日会

祝11月生日的同学们生日快乐,祝你们顺风顺水顺学业,不管几岁,快乐万岁!

北理TALK也开始了新的模式,课间分享的同时也进行了线上直播。20级的陈巍同学首次在课间采用了TALK新模式给大家分享了益生菌对人体健康所起的重要作用,简明扼要的为同学们科普益生菌的作用及国内外益生菌的发展情况,更可贵的是他所在公司将研发一款有关益生菌的产品,探索一种新的经营模式,未来考虑将获得的利润一部分作为北理Talk活动基金!我们期待他所参与研发的产品能取得巨大的成功,也希望我们的北理越来越好!

编辑:颜回

(本文转载自北京理工大学管院专业学位中心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