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理工MBA《会计学》移动课堂 走进立信会计师事务所

北京理工大学管院专业学位中心
2020-11-14 00:00 浏览量: 4299

为丰富学生们的理论知识,培养学生们的实践能力,2020年11月8日下午,北京理工大学管理与经济学院2020级的同学们,到立信会计师事务所进行了一次别开生面的《会计学》移动课堂。移动课堂的开始,立信会计师事务所的合伙人带领同学们参观了办公区,并详细地介绍了立信“立之本,信为先”的执业理念和业务范围,大家亲切交流、合影留念。

  

接着,立信高级合伙人蔡晓丽女士介绍了立信的发展历程及在业务规模、BDO国际与全球接轨、服务水平及执业质量上立信的经验与优势,以深入浅出的语言讲解了注册制改革下IPO上市条件和财务审核关注重点》,帮助同学们从宏观上了解了资本市场、公司企业融资选取的方式及上市渠道,系统地介绍了IPO上市条件与审核关注重点、注册制改革的重要节点、今年三月份新《证券法》的修改内容和重大区别等等,让我们紧跟时事并简单了解相关领域的政策改革。

最后,立信合伙人王首一先生介绍了《善用时代前沿科技探索审计智能转型》,分享了事务所在智能时代信息化转型下的几点思考以及场景应用,展示了立信智能审计云平台SACP、智能办公小杏仁以及的功能及成果,分享了在区块链电子函证、智能预算平台、智能财务云平台上事务所的探索及蓝图。

  

报告内容精彩纷呈,现场赢得了同学们热烈的掌声,同时引发同学们对创业、财务、IPO多领域的思考。答疑环节同学们纷纷与各位老师交流工作中遇到的问题,各位老师都非常耐心的与同学交换观点。移动课堂不仅让MBA同学们拓宽了视野,更是将课程教学的创新性探索和实践相结合,使同学们在课堂收获知识之外更能在实践中获益匪浅。

编辑:颜回

(本文转载自北京理工大学管院专业学位中心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