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理工大学管理与经济学院校友沙龙成功举办

北京理工大学管院专业学位中心
2020-11-05 00:00 浏览量: 3678

  2020年10月30日,北京理工大学管理与经济学院主办,校友工作办公室承办的“校友沙龙暨校友学堂第11期—公立、民营医疗机构现状和发展探讨”在主楼345会议室举行。学院邀请了北京口腔医院副院长吴家锋校友,香港正大博爱医疗投资集团常务副总裁陈志勇校友做了主题发言。管理与经济学院党委书记颜志军出席活动,活动由专硕中心副主任杨艳主持。北京好乐士健康顾问有限责任公司执行董事陈冬牛校友,香港龙德行国际贸易有限公司董事长田春振校友,北京中京苑医学科学研究院恒安中医院院长余志忠校友,北京马应龙长青肛肠医院总经理鲁静校友,副院长关宏,专硕中心副主任张晓甦,校友工作办公室会员部部长熊天宇以及来自医学界、金融界等校友和部分在校生齐聚母校,共同探讨公立、民营医疗机构现状和发展。

  颜志军代表学院对回校参与活动的校友表示热烈的欢迎,他介绍了近年来学院在学科发展、师资队伍、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等方面所取得的办学成果,在回顾学院发展历程之际,对校友们多年来给予学院的支持和帮助表示衷心感谢。

  关宏汇报了近期校友工作开展情况。她谈到,2020年是不平凡的一年,学校建校80周年、学院建院40周年,举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国家面对复杂的国际环境进一步提升科技引领…我们的校友,在各行各业与学校一同砥砺奋进、勇于担当、开拓创新。希望校友们在关注学校、学院发展建设的同时积极参与,与学院同心协力,共创辉煌。

  

  陈志勇与我们分享了社会资本办医探讨—民营医院发展何去何从?他对社会资本办医职能、医疗机构现状进行了分析,又从社会资本的组成、办医的主导思想以及共性瓶颈问题引出了医疗核心的内涵是治未病、求治愈、被关怀。

  

  吴家锋阐述了公立医院的核心内涵和价值观是公益性、是责任、是关爱。民营医疗机构作为公立医院医疗服务很好的补充也具有自身独特优势和作用,在现代社会中公立医院和民营医院都需要各司其职发挥其积极性最终才能达到健康中国、和谐社会的最终目标。随后吴家锋又与我们分享了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防控措施,在场嘉宾受益匪浅。

  

  交流环节,校友们踊跃发言,就公立、民营医疗机构的现状和发展中存在的问题进行了分析和交流。以及新一轮医疗体制改革对公立、民营医疗机构影响和机遇展开了积极探讨。

  

  活动开始前颜志军、关宏分别为吴家锋、陈志勇颁发了校友工作顾问聘书。

  

  会后,与会嘉宾合影留念。

编辑:陈志达

(本文转载自北京理工大学管院专业学位中心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