备考故事 | 不忘初心,方得始终

北京理工大学管院专业学位中心
2020-09-12 20:48 浏览量: 3030

从大一开始,我心中就怀有一个“考研梦”,成为一名研究生的想法一直伴随着我。大四毕业那年因为数学基础薄弱,考研数学失利,让我以八分之差与研究生失之交臂。于是我下定决心,即使选择毕业后工作,也不能放弃成为一名研究生的梦想。

工作几年后,我发现身边的领导、同事,都是优秀又努力的人。当意识到了自身能力不足的那一刻,我便知道这个机会来了。为了提升自我能力,让自己变得越来越优秀,于是我决定报考MBA。俗话说“活到老学到老”,为一个目标努力,使人生充满动力,才能成为更好的自己。

选择北理MBA,不仅仅是因为北京理工大学办学历史悠久,文化底蕴深厚,办学特色突出,学校地理位置优越,更因为这是我一直以来梦寐以求想要去进行深造的学府。因为我本科学校是一所财经类院校,所以更希望我的研究生生活能够体验到理工学校严谨治学的学风氛围。

说了这些和大家分享一下我的备考经验:

1.制定有效备考计划。

我们都是一边工作,一边为考试做准备,为了工作和备考两不误,我们应根据自身实际情况制定一个计划,既不影响工作,又能够踏实进行备考。虽然有句俗话说“计划赶不上变化”,但是没有计划的进行备考既无效率又无目标。我们应根据自身情况制定一个符合自己时间规划的计划,例如保证每周学习几个小时,甚至精确到每天学习哪一部分课程,将自己的每一分每一秒都花在正确的事情上,为考试而努力。

2.合理分配考试时间。

管理类联考考试时间通常情况为一天,上午考管理综合,下午考英语。在管理综合考试中,考试题型为数学、逻辑和写作,考试时间比较紧张,可以根据自身对学科的掌握情况决定考试时答题的顺序,平时模拟考试也要按照这个顺序练习。考试中要做到将自己会的题目争取全部答对,不错过任何一题一分,为自己争取更高的分数。在考试中,最先作答自己最擅长的部分,后答自己不擅长部分,追求更高的得分率,争取更高的分数。英语考试中,考试时间较为充裕,在题目作答完毕后应立即检查答题卡是否填涂规范,考生号是否填写正确。

3.面试真实且自信。

自信的态度是面试成功的重要因素,虽然自身背景条件短期内不易改变,但心态是可以调整的。唯有自信,才能使他人对你有信心。与此同时,面试时要展现最真实的自己,将自己最真实的态度和想法展现在考官老师面前。知之为知之,不知为不知。若遇到未接触过的问题,切忌盲目回答,应以一种求知的态度如实作答。

俗话说“一分耕耘一分收获”,想要全方位地提升自我能力,需要我们自己坚持去努力,要有决心、有毅力。我做到了,我相信你们也可以做到。不忘初心,方得始终,让我们为了自己内心的梦想一起加油吧!

——2020级MBA形象(招生)大使 王晓宇

出品 | 北理工管院专业学位中心

供稿| 王晓宇

编辑|高 鸣

编辑:颜回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