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理2020级MBA新生备考故事 | 心若向之,行必往之

北京理工大学管院专业学位中心
2020-09-11 09:07 浏览量: 3095

流水高山心自知,心之所向,行必往之。

备考之路

2020年,是充满不确定性的一年,遭遇了百年不遇的疫情,这期间我换了工作,从一座城来到了另一座城。

2020年,是充满希望的一年,我如愿的考上了北理MBA, 迎来了新的工作挑战,还有充满朝气的同学和伙伴。

2019年的8月份,在刚刚MBA毕业的同事和领导的鼓励之下,我也开始了MBA的备考和择校,在很快的时间里,我就决定要报考心爱的北理。时间已然很是仓促,北理的竞争激烈也是有目共睹。白天不能耽误了正常的工作,只有晚上和周末的时间可以利用。已经错过了提面的我只有加倍的付出,足够认真的准备,才可能实现这份内心的向往。

毕业以后因为一直在外企工作的缘故,直到现在我依然坚持每天看英文出版物的文章,所以感觉英语考试的压力不会太大。为了合理的分配时间,在仔细看了下英语和作文的出题模式之后,决定将大部分的时间留给数学和逻辑,然后我找到了近十年的真题,每天晚上练习真题,分析错误点,举一反三,牢记基础知识,总结解题规律,如此反复再反复,直到看到题目之后,那些对应的考点,解题的要点,容易出错的问题点都能快速在脑海中闪现。就这样,在考试之前,所有真题我最少过了三遍,书桌对面的玻璃上最后贴满了各种题型的数学公式和逻辑推理关系。

这些点滴都见证了我对北理的坚持和热爱,岁月漫长,难得的是一如既往,保持那份为了自己的梦想而努力的热情和态度。一生很短,也可能很苦,我们总得逆流而上,去追寻内心的快乐,做自己喜欢的事情。

2020级 MBA国际班

要有多幸运,才能遇到对的人。

也要有多幸运,才能遇到志同道合的你们。

经过国际班的几轮加试和激烈的角逐,2020级MBA 国际班的52名可爱的小伙伴幸运地凝聚在了一起。从刚开始每位同学资料的收集,到班委选举后开学伴手礼的准备,线上线下活动的组织,入学问题的互相解答,我们热心的班长和班委们,即使个人工作已经非常忙碌,依然为同学们的服务投入了很多的精力。国际班留学生和交换生因为疫情的原因,还没有办法入学,其他的小伙伴们每次班会和聚会的时候,那开心的问候和爽朗的笑声,不禁感慨,这就是回到校园的模样啊,简单而美好。

两年繁重的学业,这一群无比优秀却选择不断突破自我的人,必将彼此支持和鼓舞,外求提升,内求定力,遇到更好的自己。而当你努力让自己变好的时候,似乎全世界都在与你一起变好。

不要忧郁放不下的过去,不要焦躁没有发生的未来,我们能做的就是把握好当下,不念沉思过往,不谈来日方长。心若向之,行必往之。很开心遇到你,我的北理,很开心遇到你,2020 MBA国际班。

德以明理,学以精工。

八十载峥嵘岁月,不忘初心来路,

八十载春华秋实,谱写一流华章。

在此,祝北京理工大学八十华诞生日快乐,祝管理与经济学院建院四十周年,再创辉煌!

----2020级MBA形象(招生)大使 杨慧

编辑:颜回

(本文转载自北京理工大学管院专业学位中心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