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理工大学管理与经济学院专业学位教育联合中心理享课堂系统公益讲座三 ——专业硕士学位论文写作指导

北京理工大学管院专业学位中心
2020-06-16 00:00 浏览量: 3195

  

为了应对新冠疫情,保证高质量完成专业硕士的培养工作,北京理工大学专业硕士学位教育联合中心在本学期隆重推出了“理享课堂”系列公益网络直播讲座,为同学们提供了多样化的学习资源。2020年6月11日晚的“理享课堂”针对2019级专业硕士研究生推出了《专业硕士学位论文写作指导》讲座,由北京理工大学管理与经济学院国际贸易与金融系系主任张凌翔副教授主讲,数百位同学在线参与了本次学习。

张老师首先阐述了学位论文写作的总体策略,使大家对如何写论文有了整体理解;其次,分别结合案例分析类论文、现实问题类论文讲解了文献综述的写作方法,指出好的文献综述应分类别呈现并需有客观深入的评价;再次,以论文范本为例,对论文结构进行了详细拆解,明确了如何写摘要、引言、研究设计、实证分析及结论。最后,张老师向同学们提出了行之有效的具体建议。

本次讲座从大处着眼,小处着手,告诉了同学们如何在相对较短的时间内,有效完成毕业论文。讲座内容干货满满,既有深入浅出的理论结合实际的写作技巧讲解,也有清晰明确的如何沟通、如何写好论文等写作方法的引导,使同学们逐步认识论文、了解论文,帮助同学树立信心,提供写作技巧,对同学们顺利完成毕业论文有很大助益。

管理与经济学院专业学位项目经过多年发展,取得了长足进步,已陆续通过AMBA认证和再认证,CAMEA认证,并支撑学院通过了AACSB和EQUIS国际认证。专业学位项目的持续高质量发展需要不断创新理念,开拓进取。 “理享课堂”系列公益网络直播讲座是专业学位项目面对疫情推出的公益性学习平台,面向社会公众开放。大家可以积极关注官方网站和校内通知,踊跃参与,相信一定会收获颇丰、满载而归。

编辑:颜回

(本文转载自北京理工大学管院专业学位中心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