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学位教育联合中心论文资料库建设工作正式启动

北京理工大学管院专业学位中心
2020-01-16 00:00 浏览量: 1877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学院“双一流”建设工作要求,进一步加强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培养,提高专业学位论文质量,同时鼓励专业学位研究生潜心钻研、开拓创新,2020年1月15日,专业学位教育联合中心在主楼216举行学位论文评选,论文资料库建设工作正式启动。会议邀请了相关专业领域的教师代表对工商管理、工程管理、工程硕士、会计硕士四个专业近两年来各组答辩成绩前10%的125本学位论文进行评选。

  

  学位论文的质量体现了专业学位项目的发展水平,通过多种途径推动培养质量提升将更好塑造学院专业学位的品牌,进一步促进项目健康发展。与会的老师们非常重视评选工作,认真审阅,积极研讨,最终筛选出58本格式和内容比较规范的论文形成论文资料库。

  专业学位教育联合中心自成立以来一直以“建设一流学科、培养一流人才”为己任,不断进行制度创新,规范培养流程,优化培养模式,在学科建设发展中发挥了重要作用。工商管理专业学位在全国240所院校参与的第四轮专业学位水平评估中获评A-,位列前5%~10%。同时,各专业学位项目2011年起支撑学院先后顺利通过了AMBA、EQUIS、CAMEA、AACSB认证,管理与经济学院已成为全国拥有四大国际国内认证的第5所商学院。

  笃行致远,砥砺前行。面对人才培养的新要求,专业学位教育联合中心将牢记“为社会各界培养富有创造力的杰出管理领导人才”的使命,弘扬开拓创新精神,不断提升教育质量,为建设高水平的研究型管理学院做更大贡献。

编辑:颜回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