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二外MTA/MBA教育中心荣获“中国最佳产教融合实践商学院”

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MTA/MBA教育中心
2021-12-13 17:11 浏览量: 3618
喜讯 /“2021年度中国商学院暨MBA项目系列榜单”揭晓

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MTA/MBA教育中心荣获

“中国最佳产教融合实践商学院”荣誉称号

2021年12月10日,MBAChina与《经理人》杂志联合主办的“2021中国商学院发展论坛暨教育盛典”圆满落幕。“2021年度中国商学院暨MBA项目系列榜单”在本次盛典相继揭晓,共有200多家商学院参与各类奖项的角逐。最终,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MTA/MBA教育中心荣获“中国最佳产教融合实践商学院”荣誉称号。

本次论坛时值中国MBA教育三十而立之年,来自全球的20余位商学院院长、教授、经济学和管理学专家发表主题演讲,多视角、多维度探讨中国商科教育的成长、变革与发展,以助力中国经济高质量发展。同时,为激励和表彰优秀商科项目、团队和个人,会上颁发了多个奖项,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MTA/MBA教育中心凭借“产教结合,校企一体”的办学模式荣获“中国最佳产教融合实践商学院”。

创新驱动发展的时代是产教融合、教城融合的时代,是高校与产业经济共舞的时代,更是高校办学转型发展的时代。高校不再仅仅是关起门来搞学问、培养人的学术单位,而是已经成为了支撑、引领经济社会发展的“动力引擎”和发动机。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MTA/MBA教育中心紧跟时代发展,开辟出一条新的发展之路——“产教结合,校企一体”中心聘请了一大批企业界的领军人物作为产业导师,通过全面校企合作,搭建覆盖全国全行业开放共享的产学研实践教学平台。推行以“产业领袖大讲堂”+“流动课堂”+“案例教学”为特色的实践教学方法,增强学生与企业的互动交流,力图通过两年的系统培养,让学生获得丰富的实战性传授,加速职业提升,从而造就一大批既具有国际化视野,又有企业家精神的管理精英。

新时代,新征程!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MTA/MBA教育中心将持续为中国经济发展输送高层次管理类人才,在中国MBA教育发展史中继续书写精彩篇章!

MBAChina Q:

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在旅游行业有非常深厚的根基,在实践教学上有明显优势。请您介绍一下二外MTA/MBA项目如何利用特色学科凸显项目优势?

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以下简称北二外)是在敬爱的周恩来总理的亲切关怀下于1964年创立的,是一所集外国语言文学、管理学、经济学、法学等多学科门类协调发展的知名特色大学。

MTA/MBA教育中心是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针对MTA/MBA教育和管理而设立的专门机构。MTA/MBA项目秉承了北二外严谨的学风,MBA以外语和现代服务管理为特色,为广大学员提供最具多元化与竞争力的MBA教育。MTA是北二外的特色学科,课程借鉴洛桑MHA课程设计,强化服务精神培养,突出领导艺术。致力于培养未来旅游界的产业领袖,打造中国MTA教育第一品牌。

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MBA项目,具有以下特色:

(1)国际企业管理与国际财务管理为特色。

学校的企业管理学科是北京市重点建设学科,国际企业管理与国际财务管理是企业管理学科的主要发展方向。目前承担多项相关领域的国家级、省部级课题,出版了一大批具有影响力的学术专著,国际企业与国际财务的研究处于国内领先地位。

(2)突出的国际化特色。

多数专职授课教师都有国外留学或访学经历。我校与众多国际知名商学院如康奈尔大学、昆士兰大学、华盛顿大学、南卡罗来纳大学、格里菲斯大学、格勒诺布尔高等商学院、中弗罗里达大学、怀卡托大学、普渡大学、香港理工大学等建立了广泛的联系,为学员提供境外学习和实践机会,培养学员国际化视野及管理能力。

(3)高端的培养目标,特色的培养理念。

我校MBA项目的培养目标定位于培养在现代服务产业中可以独当一面的高端管理人才,培养学员的全局观,国际视野,企业家精神和职业经理人素质及能力。帮助学员树立毕业后至少10年的发展目标,规划其发展路径。

(4)强大的师资力量,让您受益名校师资。

多数MBA授课的专家教授都在国内外一流企业、政府及行业协会担任顾问等职务。同时聘请了100余位行业领袖担任产业导师、学员实行学术导师、产业导师双导师制。

推荐阅读

对话北二外骆欣庆主任 | 以数字化转型为目标,推动MBA/MTA全面发展

关注我们

编辑:刘蕊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