讲座预告 | 北二外产业领袖大讲堂系列讲座:本地生活化的旅游发展新趋势

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MTA/MBA教育中心
2021-11-11 14:53 浏览量: 4043

讲座主题

本地生活化的旅游发展新趋势

讲座时间

2021年11月13日(周六)上午

讲座地点

线上(腾讯会议)

主办单位

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MTA/MBA教育中心

讲座内容

近两年来随着旅游目的地经济的发展和疫情对跨省旅游的影响,本地生活化的旅游趋势特征在消费者群体中越来越明显,也越来越成为地方旅游主管部门融合本地服务与旅游服务,建设主客共享城市休闲空间的主要方向。美团作为本地生活服务最大的在线供应商,在整合吃住行游购娱等生活和旅游要素服务方面有丰富的实践经验,也提出了打造本地生活化的目的地概念。

讲座嘉宾

路梦西

嘉宾介绍

路梦西

团文旅政企合作中心总经理,美团研究院文旅中心主任。北京交通大学经管学院博士在读,悉尼大学MPA,国家行政学院MPA。

在旅游政策研究部门工作多年,参与起草近10年来国务院出台的涉及旅游业发展重大政策,包括《国务院关于加快发展旅游业的意见》、《国务院关于促进旅游业改革发展的若干意见》以及全域旅游发展战略等重要文件。

推动出台涉及旅游业重大改革政策,包括旅游用地政策、边境旅游试验区政策、旅游业管理体制改革政策、旅游+文化、交通、体育、康养等产业融合政策。担任中国交通50人智库专家组成员。

负责美团文旅合作以后,在《人民日报》等主要央媒和《旅游研究学刊》等行业刊物发表《互联网企业在疫后文旅产业中的生态修复功能》、《科技赋能文旅产业》等研究文章,主导推动与海南、山东、河北以及港澳等各地政府和业界文旅产业全方位合作,以互联网实践推动文旅产业数字化转型。

关注我们

编辑:刘蕊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