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MTA/MBA教育中心校教师荣获 2020年度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金微课”优秀奖

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MTA/MBA教育中心
2021-03-16 18:56 浏览量: 3847

近日,由教育部思政司指导,高校思想政治工作队伍培训研修中心(高等教育出版社)、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网、高校辅导员网络培训中心联合举办的2020年度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金微课”征集活动遴选结果公布。经专家评审,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贾庆文老师的微课作品《让世界看看中国是如何“治”住疫情的》荣获优秀奖。

2020年度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金微课”征集活动

优秀奖获奖名单

贾庆文老师的获奖作品结合中外疫情防控的现实案例,以问题式导入,提出“当世界各国面临相似的难题时,中国制度是如何更好发挥作用‘治’住疫情的?”关键问题。并从坚持党对一切工作的领导,集中力量办大事的组织优势;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维护人民群众根本利益的价值取向;主动承担国际责任,彰显大国担当的命运共同体理念三个维度,阐明了“中国之治”的制度奥秘,深刻回答了新时代为什么必须坚持和加强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为什么坚持党的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最本质特征和最大优势。

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金微课”征集活动旨在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一步激发教育系统广大干部师生深刻学习领会全国教育大会、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精神,交流推广高校思想政治工作先进经验与创新成果,引导打造一批有意义、有意思、有用处的高校思想政治工作“微课”成果。

长期以来,在学校党委的高度重视下,马克思主义学院坚持把立德树人作为中心环节,高度重视创新思想政治教育工作方式方法,特别是在疫情防控常态化环境下,更加注重运用新媒体技术提高开展思政工作的水平和能力。未来,马院将继续立足打造各类精品课程,推出思想政治工作品牌和精品成果,努力推动学校思想政治工作内涵发展与实效性提升。

编辑:刘蕊

(本文转载自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