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MTA/MBA教育中心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MTA/MBA教育中心
2021-03-04 17:38 浏览量: 3478

3月1日,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专题学习会,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校党委书记顾晓园主持会议并讲话,校党委副书记、校长计金标等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参加学习。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张严进行领学。

专题学习会现场

顾晓园书记表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党的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当前,我国正处于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关键时期,世界正经历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在这一重大历史时刻,组织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对于总结历史经验、认识历史规律、掌握历史主动,对于传承红色基因、牢记初心使命、坚持正确方向,对于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一步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建设更加强大的马克思主义执政党,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奋力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

校党委书记顾晓园主持专题学习会并提出工作要求

对于下一步学习,她提出四点工作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在党史学习教育中践行初心使命。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上,学校党委将更加紧密团结在党中央周围,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高度重视、精心组织。二是准确把握要义,明确学习内容。教育引导师生正确认识我们党因何而生、红色政权从何而来、新中国怎样建立、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如何发展,进而不断深化对共产党执政规律、社会主义建设规律、人类社会发展规律的认识。

三是创新学习教育形式,重在“四个结合”。充分将规定动作与自选动作相结合,充分将课程思政与专业思政相结合,充分将课堂教学与课外实践相结合,充分将理论规律与重大事件、重要时间节点相结合,通过“四个结合”,明确方法和路径,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四是开新局,砥砺前行,推动党史教育成果转化见实效。今年是“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恰逢建党一百周年,结合党的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的进程,深入理解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性真理性,坚持不懈以此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党史教育成果转化见实效。

校党委副书记、校长计金标在专题学习会上讲话

计金标校长表示,重视党史学习教育,善于总结经验、凝聚力量,并以此为动力不断将党的事业推向前进,是我们党的优良传统。学校应将党史教育与学校事业发展相结合,以党史教育为契机,凝聚共识、提升认识,提高党员干部战斗力,发挥好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将党史教育与学校品牌特色活动结合起来,让红色故事焕发出新的生机与活力。通过党史教育,引导全校师生以更加昂扬的精神状态和奋斗姿态建功新时代、奋进新征程。

学校党委将严格贯彻落实中央统一部署和北京市委要求,高标准高质量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立足新时代、勇担新使命,带领全校师生为加快建设具有鲜明北京特色的高水平外国语大学再谱新篇,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一百周年!

学党史、悟思想

办实事、开新局

党史学习教育

正在进行时

编辑:煊彧

(本文转载自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MTA/MBA教育中心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