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张颖教授荣获“首都精神文明建设奖”

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MTA/MBA教育中心
2021-03-02 18:03 浏览量: 4382

近日,为表彰2019年以来首都各界精神文明建设方面的先进典型,中共北京市委、北京市人民政府决定,授予200名同志“首都精神文明建设奖”。我校中国公共政策翻译研究院执行院长张颖教授获此殊荣。此次评选,北京市教育系统共有8人上榜。

BISU人物·小传

INTRODUCE

张颖,现任北二外中国公共政策翻译研究院(首都公共政策翻译研究中心)执行院长兼高级翻译学院教授、全国人大法律英文译审专家委员会专家、全国翻译专业资格(水平)考试英语专家委员会委员。曾获评“北京市属高校高层次人才”、“北京市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等称号。

近年来,张颖教授主动翻译国家和首都重大公共政策,带领研究院主动服务中央和首都需求高质量完成重大公共政策文件翻译成果近30万字,包括向全国人大主动提供《全国人大常委会关于全面禁止非法野生动物交易的决定》英译文,人大官网及时发布;受全国人大委托完成《中华人民共和国社区矫正法》译审工作等。

01

开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外译》课程,积极探索政治思想工作和翻译专业学习的创新融合点,努力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中国对外话语体系建设融入翻译专业教学,培育专业特色明显的课程思政类精品课程

02

撰写公共政策翻译相关咨政报告,以中央关于加强话语权和中译外工作的意见为指引,撰写《关于我国公共政策翻译现状调研及工作改进的建议》、《加强公共政策翻译,提升首都营商环境》等调研报告,提出并界定“公共政策翻译”概念及重要意义,获广泛认可;

03

新冠疫情发生以来,主动服务国家战略和首都需求,协助全国人大翻译禁食野生动物决定,作为高校唯一代表参与国家抗疫白皮书翻译,担任首都疫情发布会翻译,在疫情期间完成多项重要抗疫公共政策翻译工作。

此次“首都精神文明建设奖”的评选,旨在表彰在首都精神文明建设中有着突出表现的先进典型,营造正气充盈、见贤思齐的良好氛围。我校高度重视,严格程序申报、推荐人选最终获此殊荣。

近年来,学校党委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以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为使命,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引导全校师生树立文明观念、提高文明程度、形成文明风尚。全校师生要以此次评选活动为契机,以先进人物为榜样,坚定理想信念、发扬脚踏实地实干精神,为建成具有鲜明北京特色的高水平外国语大学凝聚强大精神力量。

编辑:精卫

(本文转载自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