筑梦冰雪,接续奋斗!定格为北京冬奥奋斗的BISU面孔

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MTA/MBA教育中心
2021-03-01 11:59 浏览量: 2948

有这样一支队伍,他们怀揣对奥运的热忱和梦想,肩负着二外人的责任和使命,投身到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的筹办工作之中;他们用专业知识和严谨工作态度服务冬奥,展现着二外学子的青春活力——他们是我校首批冬奥赛时实习生。

2020年,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积极发挥学科优势,向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组织委员会累计派出22名赛事实习生。他们来自英语学院、欧洲学院和旅游科学学院,分布在志愿者部、对外联络部、安保部等多个部门。他们专业扎实、敬业奉献,展现了二外人优秀的综合素质和良好的精神风貌。

目前,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首批冬奥赛事实习生已经逐渐适应了从在校学生到工作人员身份的转变,让我们听听冬奥实习生代表的感受吧!

有机会在奥组委实习,亲身参与冬奥会的筹办工作是一件十分荣幸的事情。在奥组委实习两个月多月的时间里,通过培训学习、前辈指导,我已对部门业务、冬奥知识、冰雪运动有了一定了解,越来越适应这里的快节奏和高强度。如今北京冬奥会的脚步越来越近,各项筹办工作也在有条不紊地推进,我将积极发挥螺丝钉作用,发扬钉钉子精神,按照“一步也不能错,一刻也不能停,一天也误不起”的要求,为如期、顺利举办一届“精彩、非凡、卓越”的奥运盛会努力工作。

——欧洲学院2019级研究生 陈佳凝

实习部门:对外联络部

欧洲学院2019级研究生 陈佳凝

作为赛事实习生参与2022年北京冬奥会筹办工作,我不仅对奥运历史、冰雪运动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工作能力也得到了巨大提升。做好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筹办工作使命光荣、意义重大。作为一名二外人,在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五大发展理念引领下,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战略指引下亲身参与这一盛会的筹办工作,无疑是莫大的荣耀。相信在我们每位筹办人员的努力下,2022年北京冬奥会定会“精彩、非凡、卓越”!

——欧洲学院2019级研究生 殷梅

实习部门:对外联络部

欧洲学院2019级研究生 殷梅

很开心能够有机会到冬奥组委实习,在各位老师的指导和带领下,从懵懵懂懂到逐渐熟悉业务领域,从小白到能够为业务领域发展贡献微薄的力量。冬奥会不仅是国家的一次盛会,也是青年奉献和发展的一次宝贵机会和平台,在接下来的实习里会继续为精彩、非凡、卓越的冬奥会贡献力量,留下青春奋斗的痕迹。

——旅游科学学院2019级研究生 张琪

实习部门:志愿者部

旅游科学学院2019级研究生 张琪

2008年时,自己还在上小学,无法为08年奥运会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但在2022年,在自己20多岁的时候,可以有幸为冬奥奉献自己的一份力量,自己感到无比的自豪和荣幸。举办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来之不易,意义重大,同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高度契合。我们作为其中的一名实习生会尽自己最大的努力,为办出一场精彩、非凡、卓越的冬奥会贡献力量。

——旅游科学学院2019级研究生 李晓南

实习部门:志愿者部

旅游科学学院2019级研究生 李晓南

心之所向,素履以往。作为一名二外学子、一名青年党员,为冬奥会努力是时代赋予我们的责任和使命。我于2020年10月正式开始了在北京冬奥组委志愿者部观众体验处的实习,主要负责协助开展观众信息服务等相关工作,与国际奥组委专家对接观众信息战略里程碑工作并获得高度认可。短短几个月的时间,我的各方面能力在领导和老师的帮助下有了显著的提高。冬奥的脚步越来越近,很开心能够加入北京冬奥组委大家庭,也感谢学校让我有机会为冬奥会贡献力量!

——旅游科学学院2019级研究生 李亚莉

实习部门:志愿者部

旅游科学学院2019级研究生 李亚莉

我已经在冬奥组委工作了3个月的时间,逐渐从一个“小白”变成了一个敢于表达自己想法、能够配合领导完成各类工作的“老员工”。非常感谢学校提供的宝贵机会,让我们能够接触到北京冬奥会这样的国际赛事,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们将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投身到工作中,为北京冬奥会贡献绵薄之力。

——旅游科学学院2019级研究生 段壮

实习部门:志愿者部

旅游科学学院2019级研究生 段壮

来到奥组委实习已经有一段时间,我们克服了漫长的通勤、战胜了寒冷的天气,挑战了更好的自我。回想初来实习时,那个懵懂、对工作不熟练、害怕出错的自己,到现在熟悉掌握各项业务,敢于在工作中大胆提出想法的自己,对我来说这次实习不仅是一段人生经历,更是一次成长历练。

——旅游科学学院2019级研究生 王嘉悦

实习部门:志愿者部

旅游科学学院2019级研究生 王嘉悦

在冬奥组委实习已经有三个月了,开始的紧张、忐忑化为现在工作中的熟练以及与大家相处的快乐。几个月的冬奥实习经历不仅锻炼了我的工作能力,还让我更好地学会与人沟通,在工作中收获了经验和快乐。作为冬奥实习生,我的力量是微小的,但又是光荣的,能为推动冬奥赛事开展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我感到荣幸又骄傲。我也将在最后的日子里继续努力,不负这次宝贵的机会!

——英语学院2019级研究生 张沛

实习部门:安保部

英语学院2019级研究生 张沛

作为英语学院翻译学专业的一名学生,能够为冬奥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是无比激动的。在实习期间,我尽可能地做好本职工作,为冬奥会服务。有无数为冬奥会默默奉献的人,我相信北京2022年冬奥会一定会圆满成功!

——英语学院2019级研究生 申金

实习部门:安保部

英语学院2019级研究生 申金

来冬奥组委实习已经三个月了,很高兴能为北京冬奥会贡献自己微薄的力量,在这里的每一天都很有意义。2008年,我坐在电视机前看着北京夏季奥运会,在心里默默许愿,希望自己也可以为奥运会的举办贡献力量,没想到多年后我实现了自己的奥运梦。感谢学校为我们提供这么好的平台,在今后的日子里我也会继续努力的!

——英语学院2019级研究生 梁瀚实

实习部门:安保部

英语学院2019级研究生 梁瀚实

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不仅是一场国际体育盛会,还是一场展示中华精神、国家形象的窗口。冬奥赛时实习生们肩负着服务冬奥赛事和顺利完成学业的使命,是奥运精神和学生风采的双重展示窗。北二外的冬奥实习生们在各自岗位上尽职工作,必将为冬奥增添最青春的风采,为冰雪赛事顺利举办贡献最热情的力量!

编辑:霍旭东

(本文转载自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MTA/MBA教育中心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