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报!这个大会上,北二外获七项表彰!

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MTA/MBA教育中心
2020-07-01 16:08 浏览量: 4666

6月28日上午,北京高校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表彰大会以视频会议形式在京举行。北京市委常委、教育工委书记王宁出席大会并讲话,会议由市委教育工委常务副书记郑吉春主持。校党委书记顾晓园,党委副书记、校长计金标,党委副书记朱光好,党委常委、组织人事部部长李臻,二级党组织书记、获表彰人员在学校分会场参加视频会议。

会上,市委教育工委副书记、市教委主任刘宇辉宣读《关于表彰北京高校先进党组织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的决定》,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中东学院党总支、高级翻译学院教工党支部获评“北京高校先进党组织”;校团委书记郝青梅、中东学院副院长魏启荣、旅游科学学院教授崔莉、英语学院研究生米尧舸获评“北京高校优秀共产党员”;旅游科学学院本科生第一党支部书记、辅导员王韶婧获评“北京高校优秀党务工作者”。

校党委书记顾晓园为获奖党组织和个人颁奖

校党委副书记、校长计金标为获奖个人颁奖

北京市委常委、教育工委书记王宁向受到表彰的先进党组织和优秀个人致以崇高的敬意,并对各高校党委、党员干部提出要求与希望。他强调,各高校要继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更加坚定不移地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更加坚定不移地坚持正确的办学方向,更加坚定不移地坚守教育的初心使命,更加坚定不移地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高校党委、广大党员干部要坚定理想信念,保持优良作风,发扬斗争精神,为书写好新时代高等教育发展的北京答卷持续努力。

合影

颁奖仪式由党委副书记朱光好主持

视频会后,顾晓园书记、计金标校长为获表彰的党组织和党员颁奖,并与大家合影留念。

在今年的北京高校党内表彰中,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共有7个党组织和党员受到表彰,获奖数量、比例均为历年之最,在首都高校中也名列前茅,这既是对全校党员努力奋进的一次激励,也是对学校基层党建工作的一种肯定。2019年以来,学校基层党建工作硕果累累、喜获多项殊荣。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高质量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获得“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央第二巡回督导组和市委第九巡回指导组高度肯定。在第二批新时代高校党建示范创建和质量创优工作中,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1个院系党组织、2个党支部获评 “全国党建工作标杆院系”和“全国党建工作样板支部”,实现一次申报3个党组织全部获评的优异成绩。在2019年北京高校红色“1+1”示范活动展示评选会上,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高级翻译学院本科生党支部从全市1184个共建支部中脱颖而出获评一等奖……这些成绩的取得既是学校基层党建工作质量提升的重要体现,也凝聚了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夜以继日的辛勤努力和艰苦付出。

学校党委号召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共产党员,以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为契机,以受表彰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为榜样,立足岗位、奋发有为,不忘初心、继续前行,为全面开创学校基层党建工作新局面,为把学校建成具有鲜明北京特色的高水平外国语大学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北京高校先进党组织中东学院党总支

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中东学院党总支,下设3个党支部,共有56名共产党员。学院党总支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传承红色基因,深挖专业优势,在推进“新思想外译和传播”“新思想铸魂育人”方面发挥重要引领作用,致力于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中东学院党总支坚持“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创新性开展“基层党建1234实创工程”,推出“五个一”特色党建项目,积极探索外语院系党建领航新模式。学院培育出七位共和国大使,近年来在培养具有国际视野、家国情怀的新时代高层次外语人才方面成果突出。学院教师先后入选“北京市高校优秀本科育人团队”“北京市教学讲师”“北京市青年教学讲师”“北京市高校优秀共产党员”“北京市优秀思政工作者”,近三年获省部级以上奖项近30项。2019年,学院党总支被教育部评为“全国党建工作标杆院系”培育创建单位,学院阿拉伯语专业入选“首批国家级一流专业”。

高级翻译学院教工党支部

高级翻译学院教工党支部隶属于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高级翻译学院党委,现有在职在编党员教工15人,设党支部书记1人、党支部委员2人。

党支部于2019年获评“全国党建工作样板支部”,支部成员1人为十九大代表。支部成员在服务首都国际交往中心建设方面发挥重要作用,成立中国公共政策翻译研究院,承担包括全国人大决定、北京市2020年政府工作报告等重要翻译任务。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外译”课程为抓手,推动课程思政建设。在支部党员努力下,育人成果显著,多名学生考入外交部、中联部等国家部委与北京市外办等涉外单位从事*外事外交工作,3名学生通过外交部高级翻译遴选考试,多名学生获得各级别学科竞赛奖项。发挥党建优势,推动整体事业发展,翻译专业2019年入选“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并获评“北京高校重点建设一流专业”;支部成员获得北京市高等教育教学成果奖一等奖、2019年北京市第十一届高校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大赛一等奖等重要奖项。抗击疫情期间,承担了相应的翻译任务,多措并举,推动学生就业工作,创新在线教学内容与形式。

北京高校优秀共产党员郝青梅

郝青梅,现为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校团委书记。她始终把学生的思想教育工作当做为党和国家“培根铸魂”的事业,注重工作效果入“脑”入“心”。在2019年国庆70周年群众游行活动中,任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大队长,带领1076人师生,圆满完成广场区合唱、“祖国万岁”方阵、“体育强国”方阵等多项任务;2020年3月,她响应国家防疫工作需求,带领33人组成“国门多语种防疫志愿者”团队,在防疫*坚守13天,累计服务时长2703个小时,为来自42个国家和地区的438名外籍旅客提供了多语种翻译。她精准精细开展工作,打造一个“有温度”的团学工作队伍、一个“高认知”的青马班、设计多项“接地气”的品牌活动,提升共青团工作的亲和力、引领力、组织力和服务力。带领共青团组织曾获得“全国五四红旗团委”“北京市五四红旗团委”等称号,本人曾获“北京市十佳辅导员”、全国优秀辅导员年度人物提名、北京市优秀共青团干部等荣誉。

魏启荣

魏启荣,现任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中东学院副院长,北京市优秀思想政治工作者,北京市青年教学讲师,北京高校优秀本科育人团队——阿汉高级翻译本科育人团队带头人,中央广播电视总台CGTN阿拉伯语频道签约嘉宾,连续五年承担全国“两会”阿拉伯语同传。魏启荣同志政治信念坚定,一直坚守在教学和科研的第*,出版专著、译著、教材等6部,发表学术论文20余篇。主持国家社科中华学术外译项目、北京市哲社科青年项目、教育部一般项目,参与国家社科重大项目。魏启荣同志善于以翻译实践为抓手,紧抓课堂阵地和课外主渠道创新人才培养路径,大力推进“新思想进口译课堂”,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十九大报告”、年度“政府工作报告”等贯穿翻译教学之中,建立“理解-认同-翻译”的新时代翻译人才培养模式,使学生在专业学习的同时更加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

崔莉

崔莉,现为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旅游科学院教授,中国生态文明现代化治理研究院执行院长。从教15年来,始终以共产党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坚定马克思主义的信仰,从躬身教学科研*,模范践行师德师风,注重专业课程与思政教育结合,竭力为党为国培育旅游英才。她在生态文明领域坚持研究,发表学术论文20余篇,出版专著7部,以实践问题导向,面向国家、地区在治国理政等领域遇到的新问题,率先提出“生态银行创新理论体系”, 并在福建南平市成功实践,为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两山”理论的实践转化提供了现实路径,被列入自然资源部全国生态产品价值实现十大案例之一。她以新理论有效解决实践问题,推动跨学科交叉理论研究和实践探索,将生态文明文章写在大地上。

米尧舸

米尧舸,现为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2018级英语语言文学专业硕士研究生班班长。一路走来,米尧舸将青春理想落实为砥砺奋进的步伐,将个人奋斗与祖国发展的脉搏紧密相连。他的身影跃动在国庆70周年群众游行队伍中,那是对祖国挚爱深情的表达;他的声音通过2022年北京冬奥会和冬残奥会赛会志愿者全球招募启动仪式的直播信号传遍世界各地,那是对志愿精神的诠释与弘扬;抗疫阻击战他挺身而出,展现的是青年人的勇于担当;关注和投身教育扶贫,践行的是服务人民奉献祖国的时代精神;日复一日的潜心求学和砥砺前行,是他在用行动证实“青春由磨砺而出彩,人生因奋斗而升华”。他先后荣获研究生一等学业奖学金、“2018—2019学年校级三好学生”、“2018—2019学年校级优秀学生干部”等荣誉称号。

北京高校优秀党务工作者王韶婧

王韶婧,现任北京二外国语学院旅游科学学院本科生第一党支部书记兼2017级研究生党支部指导老师、2016级本科生和研究生辅导员。她完善创新学生党建工作思路和方法,管理教育党员扎实有效,2019年带领支部获评“全国党建工作样板支部培育创建单位”。立足学科背景,在“旅游扶贫”和“红色基因传承”两方面着力打造党建品牌,2016年获北京高校红色“1+1”示范活动评比一等奖。通过构建“一心二融三助力”体系,引领学生党员争先创优,获省部级以上奖项近40项;推进“三个一工程”,建立健全党团班协同工作机制,成效显著。王韶婧同志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在国庆70周年群众游行活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以及疫情防控等中心工作、重大任务中,凭实立身,攻坚克难,切实引领学生党员发挥了战斗堡垒作用。

编辑:王冠

(本文转载自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