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主任李伟到北二外督促指导巡视整改工作

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MTA/MBA教育中心
2020-05-14 20:02 浏览量: 2704

根据市委统一部署,5月13日上午,北京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伟到北二外督促指导巡视整改工作,实地考察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与落实情况。调研中,李伟主任对学校坚持传承红色基因,服务北京建设国际交往中心等系列做法表示肯定。顾晓园书记、计金标校长全程陪同。

参观校史展时,李伟主任详细了解学校办学历程,高度肯定学校不忘红色血脉,坚持传承红色基因育人。在大学生活动中心,李伟主任听取我校多语种志愿者服务首都主场外交汇报,并观摩“你的样子——青春故事分享会”主题团日活动。

北京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伟(中)参观校史展览

李伟主任观摩“你的样子——青春故事分享会”主题团日活动

如何通过地道翻译 “街乡吹哨,部门报到”,让国际社会更好地理解中国政府运行机制?如何更好地向世界传递真实的中国印象?在中国公共政策翻译研究院,执行院长张颖向李伟主任一行详细介绍了研究院依托专家团队,主动服务中央和首都需求的系列做法和翻译成果,得到了高度评价。

“不做书斋里的学术机构,不做纸上谈兵的智库,把学术文章写在中华文化‘走出去’的发展之路上。这个提法非常好!”在听取首都国际交往中心研究院执行院长李嘉珊的汇报后,李伟主任表示。同时指出,要发挥学校特色优势,为北京建设国际交往中心、推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提供智力支持。

李伟主任一行参观中国公共政策翻译研究院、首都国际交往中心研究院

参观调研中,李伟主任一行先后走访了学校6号学生公寓、学生食堂、学校医学观察点,就防疫期间学生管理、餐饮服务保障、学校医学观察点配置等校园重点部位防控措施与落实情况深入调研。

李伟主任一行先后走访了我校6号学生公寓、学生食堂、学校医学观察点

在留学生公寓,李伟主任看望留校外籍师生,了解外籍师生学习生活工作情况,并听取了滞留国外师生情况汇报。在与外籍师生代表交流中,李伟主任询问他们的生活、学习情况和疫情防控措施,希望他们坚定信心,积极配合学校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李伟主任与留学生交流

调研参观结束后,李伟主任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学校巡视整改工作情况汇报。校党委书记顾晓园同志代表学校做汇报。

李伟主任在座谈会上讲话

顾晓园书记指出,学校全面从严治党正处在从规范化、标准化向高质量、高水平迈进的提升阶段,对于此次巡视整改,学校党委将牢牢把握良好契机,凝聚攻坚合力,以明确“三个责任”为落脚点形成任务分解清单和整改导向,建立起“一个问题、一名领导、一个方案、一抓到底”的整改工作机制,以高度负责的政治态度、务实过硬的实际举措、细致严格的工作要求推进整改任务落地落实,确保“一张清单改到底”,进一步实现党建工作与学校中心工作同频共振,推动“党建引领发展”取得更高成效。此外,顾晓园同志还就学校发展中的难点困难及需要支持的问题做了简要汇报。

北二外党委书记顾晓园在座谈会上做汇报

听取学校汇报后,李伟主任指出,高校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加强党对办学治校的领导,抓好政治建设,牢牢掌握党对意识形态工作的领导权,紧绷意识形态这根弦。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增强责任感、使命感,把巡视整改作为一项严肃的政治任务,作为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具体行动,切实完成整改的各项举措任务,保证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的贯彻落实,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李伟主任指出,要强化政治责任担当,学校党委要主动对标对表中央和市委要求,党委书记要履行好第一责任人职责,领导班子成员要各负其责,以钉钉子精神抓好问题整改,逐项制定整改措施。要通过巡视整改促进标本兼治,着力解决巡视发现的突出问题,不断提升高校治理能力,通过巡视整改推动学校改革发展。

座谈会现场

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刘云广,副秘书长、研究室主任崔新建,办公厅副主任李文,市委教工委常务副书记郑吉春,市委巡视办副主任李洁,市委第八巡视组组长胡文顺等参加调研,学校领导班子成员参加座谈。

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

编辑:颜回

(本文转载自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