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防控重大调整,有关二外人生活有这些*

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MTA/MBA教育中心
2020-04-29 18:59 浏览量: 2803

4月29日下午4时,北京市政府副秘书长陈蓓发布,经研究按程序报批后,自4月30日零时起,将北京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响应从一级调整至二级,并调整相关防疫策略。

北京此次应急响应级别下调,对我们的日常生活有何影响?

市属博物馆有序开放

今天,天坛公园因疫情临时关闭的祈年殿院落、皇穹宇院落、圜丘3处景点今天(4月29日)起恢复开放,将实施实名预约购票、限流管控措施。北京市文物局也正式下发通知,北京地区博物馆自2020年5月1日起可陆续恢复开放。北京文物局宣布,5月1日起博物馆可陆续恢复开放。此前故宫已发布消息称做好了开放准备。

运动场馆有序开放

北京市民的体育健身需求也将逐步获得满足。按北京市体育局的方案,4月29日至5月6日,北京将开放室内体育健身场所,限制部分运动项目开展,运动项目以田径和乒乓球、羽毛球、网球等隔网运动为主。5月7日起,将有序推进室内体育健身场所开展其他类运动项目。北京市还要求有序开放小区体育健身场所。

公共交通满载率上调,景区公交恢复运营

市交通委副主任、新闻发言人容军表示,本市疫情防控应急响应级别由一级降为二级,交通行业将同步做出调整。自4月30日起,本市地面公交、轨道交通满载率作出相应调整,地面公交满载率由50%上调至75%,轨道交通满载率由50%上调至65%。北京市将同步恢复景区公交线路的正常运营。

听到这个*小薇真是太高兴啦!

马上就要到五一小假期啦,

小薇可以去二外周边的特色博物馆逛逛啦!

对了,你知道从二外到周边博物馆有多方便吗?

小薇给大家整理了一份小地图~

从二外南门出发步行700米到达地铁站,坐10站地铁即可到达故宫附近地铁站

从二外南门出发步行700米到达地铁站,坐10站地铁即可到达国家博物馆附近地铁站

从二外南门出发步行700米到达地铁站,坐11站地铁即可到达天坛附近地铁站

从二外南门出发步行700米到达地铁站,坐11站地铁即可到达地坛附近地铁站

从二外南门出发步行700米到达地铁站,坐16站地铁即可到达军事博物馆附近地铁站

从二外南门出发步行700米到达地铁站,坐15站地铁即可到达首都博物馆附近地铁站

从二外北门出发步行1.2km到达地铁站,坐14站地铁即可到达国家图书馆附近地铁站

从二外北门出发步行1.2km到达地铁站,坐7站地铁即可到达中国美术馆附近地铁站

从二外北门出发步行1.2km到达地铁站,坐9站地铁即可到达北海公园附近地铁站

从二外北门出发步行1.2km到达地铁站,坐9站地铁即可到达恭王府附近地铁站

出游注意事项

“五一”出游尽量到郊区户外空旷、人员稀少的地方踏青、散步、锻炼,尽量避开热门景点或景点的高峰时段,在景区要有序排队,保持人际距离,尽量不去人员密集、空间狭小、环境封闭、通风不良的场所,不建议多人聚餐。

日常生活防护仍不可麻痹大意,坚持把各项防控举措融入日常生活,注意个人卫生,养成勤洗手、常通风、不聚集、注意咳嗽礼仪等健康习惯,外出如洗手困难,可携带免洗手消毒液。

编辑:颜回

(本文转载自北京第二外国语大学MTA/MBA中心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