逆行“翻译官” 北二外95后女大学生防控*显担当

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MTA/MBA教育中心
2020-04-14 17:35 浏览量: 4580

为了守护锡城市民安全,推动复工复产顺利进行,在锡城的门户——火车站,有500多位*工作人员,24小时值守,为到站旅客测量体温,同时筛查、转运需要隔离的人员。这其中,出现不少95后忙碌的身影。今天我们来认识一位95后女生,陈子仪。

一大早的无锡站,已经非常忙碌,复工复产以来,每日的到站旅客量都有上升,清明假期期间,单日旅客量甚至达到2万5千人左右。在大客流下,快速测温和筛查,就成了*工作者的主要工作。为了指导语言不通的外国旅客更顺畅地扫码通关,涉外翻译的加入,必不可少。

梁溪区青年志愿者陈子仪:“两个礼拜以来的话 ,帮助旅客大概是有十几例,大概是从韩国、俄罗斯来的比较多 。”

陈子仪1999年出生,今年21岁,这两周她作为涉外防疫志愿者,在火车站日以继夜地忙碌着。陈子仪是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的大三学生,学校还没有开学,她就利用这个延长的寒假,利用自己的专业知识,为家乡做贡献。

梁溪区青年志愿者陈子仪:“首先一方面身边有学长在做志愿者, 另外一方面在网上看到了梁溪区的团委在网上发布的招募通知,再进行的网上的报名。”

陈子仪修的是法律和英语双学位,来到火车站之前,她已经做过防疫线上翻译的工作,在她的朋友圈里,陈子仪写到:“心诚血热,始终善良,在昏暗人间照亮无数陌生的过客。”

梁溪区青年志愿者陈子仪:“家人其实支持,因为我是预备党员。我家里人知道我报名的第一反应就是,这个时候你是党员你就应该冲在前面,并且你有外语的特长,你就应该在这个时候冲在最前面去帮助别人,应该去出去做贡献。”

有了家人的鼓励和支持,陈子仪便全身心的投入工作当中。为此,她接连两周多没有回家。

梁溪区青年志愿者陈子仪:“首先第一个我觉得自己在这里,认识了很多志同道合的朋友,来到这里其实都是相当有担当的年轻人;第二我觉得我们这些年轻人在防疫的过程中,亲自经历了这么一个事件,才更加明白身上的时代责任。”

编辑:颜回

(本文转载自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