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 | 守护国门志愿者凯旋!回家!

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MTA/MBA教育中心
2020-04-07 22:53 浏览量: 2501

4月5日,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国门多语种防疫志愿者”团队结束14天集中隔离休养,重返正常学习生活。当天上午,团市委书记熊卓,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校长计金标、副校长张严,团市委大学中专工作部副部长孟宪博,北京青少年社会工作服务中心主任肖树生,北京市志愿服务指导中心会员服务部部长韩鹭,北二外党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曲茹、33讲师生志愿者及部分学生家长到昌平休养驻地参加志愿者返回仪式。

新国展守护国门,工作任务艰巨,责任重大。志愿者们的辛苦付出与无私奉献得到了外籍人士的一致好评,向全世界诠释了首都青年的责任与担当,得到社会和各级领导高度关注与认可。返回仪式上,团市委书记熊卓转达了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北京市委书记蔡奇同志对志愿者们的问候。

(团市委书记熊卓讲话)

(志愿者们与学院视频连线)

(志愿者们与家人拥抱)

守护国门,展现“二外力量”

(北二外团委书记郝青梅总结志愿服务工作)

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团委书记郝青梅总结到,自3月9日紧急受命驰援新国展以来,来自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9个学院的“国门多语种防疫志愿者”团队33名志愿者在新国展连续奋战13天,担负起首批多语种志愿服务的重任,涵盖3个语种,累计响应指挥部紧急招募9次,工作时长2703个小时,接待国家42个,服务外籍旅客438人,处理数据文件6200多份,发放物资21000多份。迅*立临时党团支部、学生会,在志愿服务和集中隔离休养期间开展8次丰富多彩的活动,提升团队战斗力。二外志愿者团队用专业服务和青春热情展现了新时代青年的奉献与担当,他们在新国展见证了从无到有的过程,见过了最焦急的旅客,最无助的旅客,最复杂状况的“国际滞留者”,被需要的感觉让志愿者们坚强了很多,强大了很多。青春无悔,“如果祖国再次召唤,还来不来?”同学们铿锵有力地回答:“来!”

铭记初心,收获丰富成长

高级翻译学院2018级学生张爽作为学生代表分享了她在本次志愿服务中的丰富收获。铭记专业学习的初心,铭记二外建校初心,志愿者们发挥专业特长,在国门*战斗。在新国展,志愿者们从父母眼中稚嫩的孩子成长为有责任与担当的有为青年。志愿者们心怀感恩,对在工作中支持他们的每一个人送上真挚的感谢;许下承诺,将以认真负责、踏实进取的态度,努力做到最好。

(张爽同学分享收获)

无私大爱,家校合力战“疫”

党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曲茹宣读给家长的感谢信,信中提到志愿者们用青春在祖国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出绚丽之花,离不开家长良好的教育与全力的支持,感谢家长们在担忧之余仍能给孩子送上鼓励,作孩子坚强的后盾;在惦念之时仍能全力支持孩子工作,让孩子在奉献中成长,成为家庭和祖国的栋梁;在国家抗疫关头的无私大爱,为孩子树立榜样,用千千万万小家的力量,为祖国的繁荣和民族的复兴添砖加瓦!

(党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曲茹宣读给家长的感谢信)

家长代表,经济学院2018级田晟熙同学的父亲说出了众多志愿者家长们的心声,为孩子们圆满完成国门抗疫任务感到自豪,也表示对社会各界关注与肯定的感谢,正是有政府的正确指挥,有老师们的亲切关怀,有社会间的暖心服务,让家长们也感觉到了安心。

(田晟熙同学的父亲田建光发表感言)

片片寄语,记录国门回忆

为了激励志愿者们的无私付出,学校精心设计了量身定制的专属明信片,上边记录了志愿者在国门*的工作瞬间和学校的真情寄语。社会各界代表也为志愿者们送上激励物资。

(学校为志愿者们定制的专属明信片)

(社会各界代表赠送给志愿者们的激励物资)

最后,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校长计金标讲话。他对志愿者们为祖国交上一份高分的答卷表示骄傲,为志愿者们运用专业知识圆满完成语言服务志愿工作,赢得社会各界肯定,表示赞许,大家是好样的!对同学们在服务祖国中收获成长表示欣慰,表示同学们的工作践行了二外与国家发展紧密融合的人才培养目标,显示出对于“人类命运共同体”这一理念的深刻感受,“总理精神”延续在二外人的文化传承和精神血脉之中,体现在志愿者服务国家需要,传递首都温暖的行动之中,无愧“二外学子”的称号,用奋斗的肩膀扛起了二外人的担当。同时他勉励同学们要常怀感恩之心,要感激自己在抗击疫情人民战争的宏伟史诗中遇到的每一个人、每一件事。希望大家“在阳光下像个孩子,风雨里像个大人”。

(北二外校长计金标讲话)

(领导们为志愿者发放纪念明信片和感谢信)

战“疫”归来,“致敬逆行者”的卡片记录下“国门多语种防疫志愿者”团队的付出与收获,“谢谢你,守护国门的海棠花”的标语伴着志愿者们离开战斗过、休养过的驻地。海棠花开,新的征程已然起航,二外师生将牢记习总书记对广大青年的要求,肩负时代赋予我们的使命,用实际行动唱响新时代青春之歌。活动结束后,学校安排车辆护送志愿者们返回家中。

编辑:赵培灼

(本文转载自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MTA/MBA教育中心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