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来袭,请叫我二外志愿者

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MTA/MBA教育中心
2020-02-08 18:54 浏览量: 2137

MBA中国网讯】

有这样一群人,面对疫情

主动请缨、逆行在前

不计回报、无私奉献

他们,可能是学生,是职员,是退休工人

他们,同样为人子女、为人父母,有美好家庭

……

他们,本可以在家静待胜利的到来

却成为这场“战疫”的一道风景线

他们有一个共同的名字——防疫志愿者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全国数以万计的志愿者积极请战、统一行动、听从指挥、全心投入,用温情和坚守筑起一道道基层防疫的“红色长城”!

“我的奶奶是社区优秀党员,退休在家的日子里,她积极参加社区组织的志愿活动。耳濡目染,我认为身为团员的我也要为社区、为祖国做贡献,所以便与奶奶一起报名防疫志愿服务工作。”北二外贯培学院2017级学生张悦萌便是这支队伍中的一员。

2月2日,张悦萌所在社区——北京东城区永外街道安乐林社区第二党支部发布“防疫工作进入紧急阶段,社区急需志愿者”的招募通知。得知消息后,在家陪伴、照顾奶奶的张悦萌第一时间报名。

张悦萌和社区志愿者

社区是辖区防控的第一道防线。经过简单培训后,2月6日,张悦萌上岗了。秩序维护、便民服务、体温测量、办理出入证、防疫宣传……基层防疫工作细致琐碎,张悦萌与其他社区志愿者们佩戴好统一配发的防护口罩和橡胶手套,工作起来有条不紊。

连日来,北京降了几场雪,温度也下降不少。张悦萌所在社区老年人多,大部分志愿者年龄在45-60岁。天气寒冷,为了避免过度劳累,社区安排防疫志愿者一次轮岗2个小时。

“在户外工作2个小时,的确很冷,不过工作起来就暖和了。” 张悦萌说,“志愿者中也不乏年轻的身影,他们和我一样,都是回社区报到的青年朋友和大学生。我们互相鼓劲儿,用爱发热!”

张悦萌骄傲地秀出自己的志愿者标识

在这个特殊的假期,张悦萌的父母都没有休假。她的父亲作为一名人民警察,更奋战在抗击疫情的最前线。每天,张悦萌和奶奶两人轮流做饭、按时完成学校布置的寒假功课、干好自己的那班岗……生活充实而有序。同时,她还时刻关注着社区疫情防控志愿者工作群,“若有其他志愿者缺岗,我能第一时间顶上”。张悦萌说。

我们感谢像张悦萌一样的千千万万名防疫志愿者我们致敬奋战在防疫*的数以万计的中国人!感谢你们,你们辛苦了!

在这里,我们倡议全体北二外师生:戴口罩、少出门,自觉做好防护;有耐心、讲秩序,主动配合检查;

不信谣、不传谣,坚定抗疫信心!

让我们以北二外人的名义,携手共进、众志成城,

在投身疫情防控志愿服务中展现北二外人的奉献精神和责任担当,

为保卫美好家园、共同抗击疫情贡献二外力量!

编辑:颜回

(本文转载自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