丹麦女王见证: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张喜华教授荣获哥本哈根大学荣誉博士学位

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MTA/MBA教育中心
2019-11-12 18:54 浏览量: 4181

MBA中国网讯】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英语学院教授张喜华于11月8日在哥本哈根大学建校庆典上获颁荣誉博士学位。这是哥本哈根大学建校540年来首次授予一位亚洲女性上述学位。丹麦女王玛格丽特二世当天出席了建校庆典,并在典礼后与张喜华教授亲切交谈。

教授张喜华(左)在哥本哈根大学建校庆典上获颁荣誉博士学位

丹麦女王玛格丽特二世(左)与张喜华教授(中)交谈

应丹麦哥本哈根大学邀请,我校英语学院张喜华教授、党委宣传部霍彬涛前往丹麦参加了哥本哈根大学校庆典礼及相关学术活动。

张喜华教授(前排中)出席哥本哈根大学建校庆典

丹麦女王玛格丽特二世(前排右一)出席哥本哈根大学建校庆典

校庆典礼现场

11月8日,哥本哈根大学建校庆典在学校大礼堂举行,丹麦女王出席庆典,丹麦各界代表和哥本哈根大学师生参加了庆典。中国驻丹麦大使冯铁受邀出席,并在庆典开始前同张喜华教授亲切交流,他对张喜华教授获颁荣誉博士学位表示祝贺,并希望张喜华教授今后在两国文化交流领域多做贡献。中国驻丹麦大使馆教育组特给我校发来贺信,表示祝贺。

中国驻丹麦大使冯铁(右二)同张喜华教授交流

中国驻丹麦大使馆教育组特给我校发来贺信

哥本哈根大学在提名张喜华候选荣誉博士时介绍说,张教授促成了中国首家丹麦研究中心的建立,该中心启发并促进了跨文化理解及社会和学术思考,从而增进中国与丹麦的学术和跨文化理解,使丹中学者共同受益。

张喜华教授受邀做专题讲座

在丹麦期间,张喜华教授受邀为哥本哈根大学学跨文化与区域研究系师生作了格伦维特与陶行知比较研究的专题讲座。人文学部的领导和师生出席讲座并同张喜华教授深入交流。张喜华教授的讲座受到参会师生的高度评价。

张喜华教授获颁荣誉博士学位证书

以此次张喜华教授获颁荣誉博士学位为契机,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今后将进一步深化和拓展中丹合作研究、语言教学和人才培养工作,培养知华友华的丹麦学子和学者,以文化、教育、学术等方式助力两国进一步的了解与合作。

2011年,张喜华代表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应用英语学院与哥本哈根大学跨文化与区域研究系签署合作协议,正式建立双方校际合作关系。2015年,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成立丹麦研究中心。2017年,经中国教育部备案,中国丹麦研究中心正式成立,张喜华担任中心主任,其合作单位包括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上海社会科学院、丹麦哥本哈根大学、丹麦科技创新中心及丹麦驻中国文化中心等。

哥本哈根大学校景

哥本哈根大学创建于1479年,是丹麦历史最悠久的大学。自1929年以来,哥本哈根大学开始颁发荣誉博士学位。此前,获得荣誉博士学位的大多为欧美教授。此次同时获得荣誉博士学位的还有来自美国、英国和澳大利亚的另外四位教授。

乘着国家”一带一路”的东风浪潮之下,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始终坚持发展目标:立足北京,服务首都,辐射全国,面向世界,培养多语种跨专业的复合型人才。积极对外开展友好交流,将智慧凝结在一起,向一个共同的方向努力,通过深化合作、优势互补促进教育发展。

编辑:田馨荷

(本文转载自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