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二外顾晓园书记出访斯洛文尼亚、塞尔维亚两国

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MTA/MBA教育中心
2019-04-10 16:49 浏览量: 3996

3月20日至27日,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党委书记顾晓园出访斯洛文尼亚、塞尔维亚两国,就加强我校非通用语人才培养和师资队伍建设、促进与中东欧国家青年人文交流等与斯洛文尼亚马里博尔大学、塞尔维亚贝尔格莱德大学等两国高校商谈合作,就更好服务“一带一路”倡议、全面融入中国-中东欧国家合作机制等与我驻两国使馆深入交换意见。此次出访对于深入了解两国代表性高校办学实际、精准对接合作需求,进一步巩固学校在与中东欧国家高校交往中的优势地位具有重要意义。出访圆满完成了各项预定目标与任务,在落实与两国高校联合人才培养、推进贯通人才培养模式优化等方面取得显著成果。

顾晓园书记与马里博尔大学校方会谈

顾晓园书记在两国期间先后到访斯洛文尼亚马里博尔大学、DOBA商学院、卢布尔雅那大学及塞尔维亚贝尔格莱德大学,每到一处顾晓园书记都详细介绍我校非通用语人才培养情况和贯通培养项目非通用语专业培养模式,耐心解答合作高校提出的问题和困惑,坚持问题导向,结合我校实际和两国法律、教育政策特点及两国高校办学特色等给出切实可行的合作方案,为积极促成校际合作做出了最大努力。同时,受北京团市委和北京市对外友协委托,顾晓园书记还邀请访问高校学生参加今年由我校承办的北京友好城市国际青年交流营活动。

两国高校高度重视并热烈欢迎顾晓园书记来访,高度赞扬二外在斯洛文尼亚语和塞尔维亚语人才培养方面做出的努力,充分认同二外非通用语人才创新培养理念,并愉快接受了北京友好城市国际青年交流营活动邀请。

斯尼亚马里博尔大学副校长珍妮亚·洪尼克女士表示,马里博尔大学高度重视国际交往与合作并将其作为学校发展的重要战略之一,马里博尔大学对于与二外合作具有强烈意愿,愿意与二外签署斯洛文尼亚语专业贯通培养项目合作协议、接收贯培生到马里博尔大学学习,并在申请欧盟伊拉斯谟项目方面提供协助。

斯洛文尼亚DOBA商学院董事长亚斯娜·多米克·巴隆女士表示,DOBA商学院是斯洛文尼亚最大的私立高等教育机构,在网络在线教育方面具有丰富的课程资源和办学经验,能够在语言教育培训、在线课程建设、商科教学科研等多个领域与二外开展合作。

顾晓园书记与DOBA商学院院方会谈

斯洛文尼亚卢布尔雅那大学校长伊格·帕皮克先生表示,与二外的会谈卓有成效,诸多合作细节已经得以明确,卢布尔雅那大学将把与二外的合作作为近期首要任务继续深入研究推进,同时期待两校在更加广阔的领域开展合作。

顾晓园书记与卢布尔雅那大学校方会谈

顾晓园书记在校方陪同下考察学校办学设施

塞尔维亚贝尔格莱德大学副校长奈纳德·泽尼克先生、副校长皮塔尔·布拉特先生均表示,贝尔格莱德大学有意加强与中国政府及高校间合作,支持相关学院与二外开展人才联合培养,愿意推荐优秀塞尔维亚语教师到二外任教,诚意邀请二外塞尔维亚语本科生来贝尔格莱德大学交流学习,欢迎塞尔维亚语专业贯培生一年后来到贝尔格莱德大学学习。贝尔格莱德大学第一时间落实了会谈成果,于会谈结束次日即向我校8名塞尔维亚语本科生发来录取通知书。

顾晓园书记与贝尔格莱德大学校方会谈

晓园书记与校方共同看望北二外塞尔维亚语贯培生

顾晓园书记在塞尔维亚期间亲切看望了目前正在贝尔格莱德大学学习的10名塞尔维亚语专业贯培生。顾晓园书记详细询问了同学们的学习生活情况,称赞了同学们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肯定了同学们在塞期间的各方面表现。在问到学习中有什么不适应、生活上有什么困难时,同学们纷纷答到:“我们都很好,请您和学校放心!”李诗楠同学还动情地说:“顾书记谢谢您来看我们,您就和我们的妈妈一样亲切!”在与同学们的座谈中,顾晓园书记简要通报了与贝尔格莱德大学的会谈成果,感谢同学们用优异的表现为二外赢得了信任、为自己赢得了机会,顾晓园书记勉励大家一如既往努力学习,珍惜在外学习机会,早日学成报效祖国、服务北京。临别时顾晓园书记与同学们一一拥抱、亲切话别。

顾晓园书记与学生亲切交谈

顾晓园书记在两国期间先后拜会了我驻斯洛文尼亚大使馆、驻塞尔维亚大使馆,向使馆通报了我校与相关高校合作商谈情况并听取了使馆建议。我驻斯洛文尼亚大使王顺卿表示,斯洛文尼亚教育文化发达,教育领域是中斯合作的重要方面,斯洛文尼亚重点大学办学各有优势,使馆愿意推动二外与相关高校合作,在人才培养、师资推荐、交流宣传等方面提供帮助。我驻塞尔维亚大使馆政治参赞田一澍表示,中塞友谊源远流长。在一带一路”倡议和中国-中东欧国家合作带动下,我国对塞尔维亚语专业人才需求持续增加,使馆支持二外塞尔维亚语人才培养项目,也将更多关注二外在塞尔维亚学生的学习和生活状况。在塞尔维亚期间,正值中国驻南斯拉夫联盟大使馆被炸二十周年祭,顾晓园书记来到使馆旧址,在纪念碑前敬献鲜花,缅怀罹难烈士。

顾晓园书记会见驻斯洛文尼亚大使王顺卿

顾晓园书记会见驻塞尔维亚大使馆政治参赞田一澍

根据学校人才培养计划和此次出访成果,在校斯洛文尼亚语、塞尔维亚语专业贯培生和本科生将如期派出至对象国学习。访问结束后,学校相关职能部门和学院将及时跟进,尽快落实顾晓园书记访问成果。组织人事部副部长董宏伟、团委书记郝青梅、党政办公室副主任马腾飞、国际交流与合作处干部韩仪君随团参加上述活动。

编辑:

(本文转载自 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