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外产业领袖大讲堂系列讲座:电子商务—模式创新的理论解释与实践分析

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MTA/MBA教育中心
2019-03-29 09:34 浏览量: 2931

MBAChina网讯】电子商务——模式创新的理论解释与实践分析

2019年3月23日,中国社会科学院财经战略研究院的李勇坚博士受邀走进二外MTA的课堂,为同学们带来了一场关于《电子商务:模式创新的理论解释与实践分析》的专题讲座。

李勇坚从电子商务的基础理论、行业起源、理论解释、发展趋势这四个方面对电子商务这一我国主流的商业模式进行了深度剖析。

李勇坚博士

电子商务是指在组织以及个人间以数字化方式进行的商务交易。它的影响范围目前已经遍及全球,跨越了物理或实践的限制,具有丰富性、互动性、个性化等特征。电子商务的高速发展及其商业模式的不断创新,推动了市场需求结构与供给模式的变革。同时也促进了产业效率的提升。

李勇坚以淘宝、京东、拼多多等成功的电子商业模式为案例,带我们深度认识到商业模式创新的核心在于解决人的惰性问题。电子商务企业使企业直接面对消费者,减少了多余的流通环节,降低了交易成本。但是随着进入电子商务的企业水量不断的增加,企业获取流量的成本事实上是在不断的上升。

面对市场激烈的竞争,成为第一,哪怕在最细分的领域,这应当是未来电子商务企业永远的战略目标。电子商务无摩擦的代价是几乎不存在第二位品牌。

最后,李勇坚博士对电子商务的发展趋势提出了新的展望。电子商务会形成一个新的商业生态,平台经济将会面临很大的问题,迫切的需要转型。未来的电子商务最有前景的是筛选信息,而不是广告。

李勇坚博士专业、详细的讲解不仅开拓了同学们的视野,而且激发了同学们对于电子商务发展的思考。

MTA/MBA教育中心是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针对MTA/MBA教育和管理而设立的专门机构,其目标在于秉承二外“明德、勤学、求是、竞先”的校训,致力于培养和造就中国旅游业的产业领袖和领军人物,建设国内一流的MTA教育基地。

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MTA/MBA项目秉承了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严谨的学风,以外语和现代服务管理为特色,为广大学员提供最具性价比与竞争力的MBA教育。

编辑:

(本文转载自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MTA/MBA教育中心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