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磅|法国夏斗湖学院招生啦,这么好的留学经历怎能放过!

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MTA/MBA教育中心
2019-03-27 18:49 浏览量: 3113

一份热腾腾的法国留学的机会来了

你,准备好了吗?

想去美丽优雅的浪漫之地法国吗

想要享受到西方优质的教师资源吗

想在欧洲最先进的同传教室里学习吗

想要收获一生难以忘怀的留学经历吗

那就来了解一下“小夏”吧~

——北二外与奥尔良大学合作的

法国夏斗湖学院

招生啦!

这样难得一见的留学机会

走过路过不要错过!

ps.还有机会减免全部培养费哦

为进一步深化北京高等教育综合改革,推进北京高等教育国际化进程,探索北京高等教育海外办学新模式,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响应国家号召,利用现有海外教学基地中法国际大学城的资源,作为首个试点院校实施夏斗湖海外办学项目。

2016年2月25日在中国驻法使馆教育处的支持下,北京市教委黄侃委员访问夏斗湖,期间会见奥尔良-图尔学区长,中国驻法国使馆、法国教育部、法国驻华使馆派代表出席,奧尔良大学校长、图尔大学校长列席会议。会谈期间,双方初步确定于2016学年以北二外的人才外培项目为基础,开展语言人才培养项目合作。

驻法大使翟隽大使来访

参加蒙塔尔纪勤工俭学纪念馆

同年10月3日,奥尔良大学校长访问北二外,得到北京市教委黄侃委员的接见并在其见证下,与北二外签署有关奥尔良大学与北二外进行大学合作的框架协议。11月双方签署具体实施协议,北二外在西欧语学院、英语学院、高级翻译学院、旅游管理学院、酒店管理学院、国际商学院中遴选出73名大二、大三年级的在校生派往夏斗湖,以北二外与奥尔良大学的新型合作为基础,以北京首创集团的中法国际大学城为依托,进行本科阶段的人才培养。

参观联合国教科文组织

北二外夏斗湖项目得到北京市财政资金支持,其中15%的学生享受减免全部培养费,70%的学生享受减免一半培养费。

北二外学生在奥尔良大学具有正式学籍,培养模式有两种,一是培养高水平复语型人才,二是培养外向复合型人才。无论是这两种中法共襄的培养模式,还是学生的成建制派出方式,在中外教育交流合作中都是史无前例的,极具开创性意义。学生同时接受中法两种大学模式的培养。

彩虹跑

教室

包饺子

体育课

项目的开展根基是大学合作。经过第一年的合作,奥尔良大学给予此项目和北二外学生高度评价。2017年6月,在北二外李小牧副校长率代表团访问奥尔良大学期间,奧大提出,愿意深化两校合作,朝着硕士乃至博士生联合培养双文凭合作的道路迈进。

夏斗湖学院经过两年多的运行,总体人才培养情况良好,学生们同时接受中国与法国两种大学模式的培养,视野拓宽、见识提高,综合素养增强,语言水平进步大,复语型、外向复合型人才的培养初见成效。2017、2018连续两年夏斗湖学院学生全国法语专业四级通过率到达100%,法语水平TCF考试成绩喜人。

参加旅法熊猫宝宝圆梦命名仪式

项目在当地获得积极评价,当地省、市政府高官盛赞北二外学生“懂礼貌、守秩序,好学,树立了积极、正面的中国大学生形象”。

2017年9月,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法国夏斗湖学院正式成立。夏斗湖学院学生同时接受中国和法国两种高等教育,在夏斗湖进行为期一到两年的法语学习,同时接受专业教学。学生每周在奥尔良大学夏斗湖分校接受20小时的专业法语学习。对于留学期限为两年的学生,在一学年学习之后,根据其法语语言水平,分为两类:达到欧洲语言共同参考标准(CECRL)B2级(在法国大学注册的语言能力标准)的学生,直接注册奥尔良大学有关院系专业(目前以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的应用外语系为主)的本科课程;未达到B2标准学生,则减少法语语言课程(降至每周12小时)、增加中方专业课程(每周在15小时左右)。

巴黎东方语言教授来校区开展

“中法文化交汇”讲座

学生在夏斗湖学院学习的专业课程,按照北二外人才培养方案进行学习。与此同时,学院从巴黎三大、巴黎七大、英国萨里大学、巴黎高等翻译学院等机构聘请师资,开设各类公共、专业必修、选修课程,并邀请法国社会政治、企业、艺术、文化等各界精英,开办各类讲座,加强学生的综合素养。

两年结束后,学生返回北二外完成大四学业。部分学生根据成绩和意愿,可选择在北二外法国合作院校继续留学。完成全部学业的学生,在本科毕业时,可获得本科就读专业的学士学位、法语双学位及奥尔良大学提供的对外法语专门文凭。

参观凡尔赛宫

2016-2018学年派遣至夏斗湖学院的学生中,有四人被巴黎高等翻译学院ISIT直接录取为研究生一年级学生,毕业后可以同时获得巴黎高翻ISIT硕士文凭和北二外本科文凭;有一人继续攻读奥尔良大学本科最后一年,毕业后可以同时获得奥尔良大学本科文凭和北二外本科文凭;有一人被巴黎三大录取,毕业后可以同时获得巴黎三大本科文凭和北二外本科文凭。

参加教育部田学军副部长宣讲会

目前夏斗湖学院在校生总数82人,参与学生培养的奥尔良大学代聘法国教师6名,中方外聘法国教师3名,中方专业教师5名,中方专职管理人员3名。来自校内十余个专业的学生在夏斗湖学院修读法语、英法复语、旅游管理(运动休闲管理方向)、汉语国际教育(国际文化交流)四个专业课程。

更多详情,敬请关注夏斗湖学院微信公众号和学院网站:

http://france.bisu.edu.cn/

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

北二外官网

未经允许 请勿转载

编辑: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