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服装做你的介绍信

北京信息科技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2019-09-17 11:50 浏览量: 8615

MBA中国网讯】2019年6月23日下午,“让服装做你的介绍信”专题讲座在北京信息科技大学(健翔桥校区)成功举办。本次讲座特邀北京联合大学商务礼仪教师申秋燕作为主讲嘉宾进行精彩讲座。

北京联合大学商务礼仪教师申秋燕老师

讲座伊始,申老师首先从首因效应引入介绍了各种场合着装的重要性。她表示,一个人的仪表在社会交往中是构成第一印象的主要因素,个人的仪容仪表会影响别人对自己专业能力和任职资格的判断。同时申老师引用众多富有对比性的图片强调,服装是介绍信、微笑是见面礼、赞美是通行证、倾听是基本功。

讲座现场

围绕“服饰”和“礼仪”两大话题,申老师从肤色、妆容等方面讲授了在社交、休闲、商务等各类场合下服饰颜色与款式的搭配技巧,通过图片对比、现场演示详细诠释了着装的丰富内涵。讲座内容贴近生活,使同学们对着装产生了全新认识,提升了对服饰搭配的认知能力。

课堂互动

本次讲座还特意安排了互动环节,期间申老师让大家根据PCCS色调图评估五位同学的肤色与着装搭配,随后其根据肤色与服装主色、辅色、点缀色的搭配提出建设性意见,现场气氛活跃,热情高涨。

同学认真听讲

课堂总结中,申老师以着装三原则进行了概括陈述,展示了不同场合如何穿得“对”、穿得“美”,找到自己的风格、活出生命的美好。

合影留念

与会同学纷纷表示,商务礼仪作为职场人必备的基本技能,在一定程度上影响了其社交圈层的拓展与稳固。在此背景下,本次讲座极具主题意义,希望未来能够通过行为实践将此次课堂知识学以致用,彰显北信科MBA学子风采。

编辑:

(本文转载自北京信息科技大学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