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考 | 大学生恋爱是选修还是必修?

北京信息科技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2018-12-12 21:05 浏览量: 3448

全世界只有不到1%的人关注了新闻中心

你真是个特别的人

大学生恋爱是选修还是必修?

转眼间,大学生活的又一学期已临近尾声,对大学生活满怀期待的你是否还在为单身问题所困扰呢?

1

大家总会默认有伴侣的状态才是合群的、正常的,单身的生活状态是孤独的、有问题的。然而事实的真相真的如此吗?

“如果有一个人不是问我有没有在谈恋爱,而是问我最近的生活是不是很精彩,有没有做自己喜欢的事,我会很开心。”

“我不想委屈自己,很多时候会有和另一半绑在一起的感觉,会为了 Ta 放弃自己的很多可能性。”

生活状态是自己的选择,生活中的每一件事都是自己价值的体现,评判生活的标准,不应该是恋爱和婚姻。

“我的时间是有限的,我要创业、要好好安排我的时间,所以我选择主动单身。”Ta认为单身与恋爱、结婚一样,只不过是某种生活状态。“单身并不等于我没有在约会,我喜欢像西方的相处模式那样,通过约会去了解和探索一个人,不是一上来就确定关系。”

Ta希望自己能独立、向上成长,过不依附于爱情的生活,Ta也是如此实践的,“我觉得一个人没有很独立的时候就去结婚,是对自己的不负责任。”无论是单身、恋爱中、还是已婚,活好自己是才是生活幸福的前提。

......

很多人说单身是会上瘾的,一个人时间长了,久而久之就会变成习惯。会懒得恋爱,对爱情越来越挑剔,对朋友越来越重视,比以前更珍惜亲情,更爱父母,会越来越喜欢听歌,对所有的节日大多没什么期待,觉得日子过得无拘无束自由自在。

一个人,可以活得更加自由。出去玩,不用想着报备,不用想着自己的另一半会不会生气。

单身不是问题,也并没有刻意拒绝身边的人为了单身而单身,只是没有刻意为了恋爱而恋爱罢了。单身的自由虽往往也与孤独相伴,但我觉得这正是单身最宝贵的所在。无拘无束的自由,是单身的特权。恋爱容易让人失去理智,而单身可以让我们更冷静的观察自己身边的事物,生活。

单身的好处

-可以把时间全部留给自己。

-更好的提升自己。

-做自己喜欢的事情不受束缚。

-稳定的情绪和规律的生活。

-对生活充满希望,不会停止让自己变得更好的心,因为或许下一刻就会遇到那个Ta。

-自由。会有一大帮经常联系的朋友。

-.......

但话又说回来,谁不希望自己的青春能有一段刻骨铭心的爱情?每个人的生命中都会出现那个Ta,只不过是时间不同而已。那些单身狗们,往往是些倔强的人,不愿将就,却又固执的相信缘分。他们更加应该被人疼爱,新闻君好希望每个人的那个Ta可以马上飞到Ta身边,然后两个人好好的一直幸福下去,单身狗也是有春天的,加油!

2

“还是要爱啊,酒逢知己,棋逢对手, 勾心斗角, 你来我往;要炽热的吻,要飞扬的眉,要缠绵的拥抱,要拼命的厮守;深夜应该有撕心裂肺的眼泪 ,春风应该有柔软缱绻的情话,总归是要分开死的,天长地久朝生暮死的,谁怕谁啊。”

有男朋友是一种什么样的感觉

-给你足够的自由,能够真切地感受到有人在爱着你,能包容你的坏脾气,一遍又一遍的哄你

-你总能找出一百八十个理由来生气

-他总能找出三百六十个方法来哄你

......

有女朋友是一种什么样的感觉

-看到有趣东西 第一时间想要分享给她看,发现好玩的地方,立马就计划着什么时候和她一起去玩

-即使累成狗,休息也不够,但只要一见到她,立马精神百倍,困意烟消云散

-只要在一起,就想要牵她的手,想要把所有的温柔都给她

......

-天真的、孩童式的爱情遵循下列原则:“我爱,因为我被人爱。”-成熟的爱的原则是:“我被人爱,因为我爱人。”-不成熟的、幼稚的爱是:“我爱你,因为我需要你。”-而成熟的爱是:“我需要你,因为我爱你。”

——弗洛姆《爱的艺术》

“我也不知道今晚的月亮圆不圆,

但是希望你圆满。”

晚安哦~

经济管理学院新闻中心

文字:宋喆 韩冰逸 高仕月

图片:高仕月

编辑:高仕月

新闻中心

Newscenter

公众号:xwzx521

长按识别左侧二维码,关注我们

编辑: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