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北大国发院读EMBA的十大暖心瞬间

北大国发院EMBA
2022-01-27 19:00 浏览量: 2776

一、聆听大师、与大师对话:醍醐灌顶

来到北大国发院,“谈笑有鸿儒,往来无白丁”,众多经济学大师、管理学大师荟聚承泽园。

课堂上,你端坐聆听经济学、管理学大师纵论国家大势;

课后,簇拥在大师周围,在与大师的对话、碰撞中,你寻找变局中的突围之策!

图注:《管理经济学》课程现场

图注:《管理学基础与组织行为》课程现场

二、漫步皇家园林:思索人生未来

多少年的商业征战,你只想找一方净土,安放自己的心,

让心静下来,在北大百年皇家园林承泽园,

你穿越回廊,赏红楼飞雪,轻轻漫步,厘清现在,规划未来。

三、听智库讲座论坛:第一时间把握大势

商业征战,必得先机。

国发院EMBA是智库中的EMBA,国家高端智库是其强大的学术支撑。

为国家建言献策是朗润园学者的担当;

而你,在一场场讲座、论坛中,总能第一时间洞悉社会变化,把握政策趋势。

四、对话国际商业领袖:打开全球视野

北大国发院EMBA项目多年来一直挥舞“国际化”大旗,带领同学们游学美国、日本、德国、英国等国家,走访高科技、互联网、制造业企业,与国际商业领袖展开深度对话。

在东西方思维的碰撞中,你站得更高,看得更远,格局更大。

图注:比尔·盖茨北大行与林毅夫对话

图注:EMBA同学美国游学

五、驻足北大人文课堂:从文史哲高度审视商业价值

陈春花老师曾经说过,“生意就是生活的意义”。

今天的商业要创造客户价值,就必须从艺术的角度、以人文的眼光探寻人最深层次的渴望与梦想,以真善美的产品为顾客重塑生活的意义。

北大是综合性大学,这里的人文学科拥有百年积淀。修读商科课程之余,您可以按照课表走进公选课和通选课课堂旁听,提升自己的人文素养,超越商业本身。

六、亲临历史现地:行走中体验领导力的坚定与灵活

《竞争战略与执行力》、《困境中的决策与领导—四渡赤水》等现地课程,会带领你走进历史现场:

在孟良崮大崮顶,在赤水河渡口,

体验领导者的灵活战略,把握竞争环境下如何锻造团队强大执行力。

图注:《困境中的决策与领导——四渡赤水》课程现场

图注:《竞争战略与执行力》课程现场

七、为同学做一场演讲:恰同学少年,各领风骚

来到北大国发院,你不仅是知识的获取者,更是价值的贡献者。

每位同学不仅求教于老师,更要在班级活动中分享自己多年积累的专业知识、行业经验。

这一刻,是时候在同学们面前亮剑了!

八、奔跑丝路戈壁:像玄奘一样,只问修行

今天的EMBA早已不是端坐教室的书生,大漠、戈壁都是你自我历练的道场。

北大国发院以《盛世之道——丝路的地理、历史与中原王朝的战略兴衰》课程,在同学们心中挂起了一轮明月。

课堂就在丝路的天地间,老师就是绵延数千年的中华文明史和世界文明史,而学生就是这茫茫戈壁上的行者,他们要追云逐月。

“完美人格,首在体育”(蔡元培)——每年,北大国发院EMBA戈友会、跑团都会组织学生进行体育训练;在戈壁的赛道上,风雨酷暑,都无法阻挡EMBA奔跑的脚步。

因为,这是玄奘之路,这是修行之路!

九、走进标杆企业:思辨实战案例

我们的课堂不仅在北大,更在中国生机勃勃的万千企业之中。

在教授的带领下,您可以和同学们一起走进有代表性的互联网企业、高科技企业、金融企业,从商业案例的视角,把握中国环境下企业的成长轨迹。

企业的成败得失、管理规律,尽在你与高管、创始人的深度交流中。

图注:EMBA同学参访光峰科技

图注:EMBA同学成都赫尔墨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图注:EMBA同学参访腾讯

十、他乡遇故知:与全球校友不期而遇

二十七年来,北大国发院在硕博项目、MBA项目、EMBA项目、南南合作与发展学院中培养了数以万计的政、商、学三界精英。我们的校友分布于国内外多个国家和地区。

在你奋斗的城市中,总有北大国发院EMBA校友陪伴着您;

在你疲惫的时候,何妨相约、相知、相伴、相携?

共忆北大悠悠往事,共话人生璀璨未来!

编辑:凌墨

(本文转载自北大国发院EMBA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