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时党支部】传承互助•携手筑梦 ——北航MEM2020级、2021级非全日制研究生临时党支部交流共建活动圆满举行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工程硕士中心
2022-01-19 16:21 浏览量: 3951

传承互助

携手筑梦

为了加强2021级与2020级MEM非全日制研究生临时党支部之间的沟通联系,共同为MEM党建工作出谋划策,2022年1月5日,2021级联合2020级非全日制研究生临时党支部共同开展 “传承互助•携手筑梦”主题交流共建活动。北航MEM教育中心主任闪四清教授、副主任程玉辉老师、MEM教育中心宋莲琦老师、2020级辅导员王纳川、2021级辅导员孙铭顺、2020级和2021级非全日制研究生临时党支部支委参加会议,此次会议由2021级非全日制研究生临时党支部宣传委员姚宏霞主持。

01

会议伊始,2020级非全日制研究生临时党支部书记郑旭同学介绍了支部概况、开展的重要工作和经验分享。作为学校首批成立的非全日制研究生临时党支部之一,北航MEM2020级非全日制研究生临时党支部以党建为引领,凝心聚力,对支部建设、管理模式和活动开展形式进行初步探索,开展了一系列贴近学生实际的支部活动:开展课间微党课,夯实党史理论基础,扎实推进学习教育常态化;联合全日制工业工程ZY1908(二)党支部开展了以专业交流与职业发展为主题的交流共建活动,强化与全日制研究生朋辈激励;组织庆祝建党百年大合唱活动,抒发广大同学爱党、爱国、爱校的真挚情感。2020级非全日制研究生临时党支部建设在取得一些成绩的同时也看到了工作中存在的问题,例如党员归属感较弱、党员活动形式单一等。与此同时,郑旭同学对2021级非全日制研究生临时党支部工作提出了以下建议:充分发挥支委自身能动性,打造特色化、差异化的党建活动,增加多种形式的党课学习机会。

02

2021级非全日制研究生临时党支部书记刘宇翔同学介绍了2021级临时党支部的支委组成,并汇报了下一年的工作思路。2021级MEM非全日制研究生临时党支部共有学生党员60名,支部成员7名。支部成立后积极开展工作,采取问卷调查的方式,广泛征求党员在党建活动、党课学习方面的意见,同时组织了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党课学习。新的一年,2021级临时党支部将继续抓好党员思想理论学习的工作;切实提升党支部组织力;适时开展线上或线下支部活动,积极营造良好的学习氛围。

03

随后在交流环节,大家围绕如何鼓励更多同学参与支部活动、如何筹办大型活动等问题进行热烈讨论。

最后,MEM教育中心主任闪四清教授做总结发言,强调成立MEM学生临时党支部是全面落实全国高校思政工作会议和全国研究生教育工作会议精神的重要举措;是学校坚持立德树人,实现党组织建设和创新,扩大基层党组织覆盖和工作覆盖的重要举措。希望临时党支部在工作上不断创新,不断探索,不断总结工作经验,把支部的工作凝练形成可推广、可复制的工作经验和工作方法,推动MEM临时党支部工作扎实有效开展。

新闻稿 | 2021级非全日制临时党支部纪律检查委员桑轩昂

北航MEM教育中心

电话:010-82313288;82338382

邮箱:mem@buaa.edu.cn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路37号北航新主楼605室

编辑:刘蕊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