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约北航,让梦想照进现实——2022年入学北航MEM招生宣讲会圆满举行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工程硕士中心
2021-09-16 16:09 浏览量: 5128

金秋九月,丹桂飘香,伴随着硕果的丰收,2022年入学北航MEM招生宣讲会于2021年9月11日圆满举行。本次宣讲会采用线上直播形式,北航经济管理学院副院长郑海涛教授、MEM教育中心主任闪四清教授、副主任程玉辉老师以及2021年夏季MEM优秀毕业生代表石江浩同学、2020级北航MEM优秀在校生吴昊玥同学共同出席宣讲会。本次活动由北航MEM教育中心副主任王玉灵副教授主持。

主持人:北航MEM教育中心副主任王玉灵副教授

领导致辞

北航经济管理学院副院长郑海涛教授

宣讲会伊始,北航经济管理学院副院长郑海涛教授为宣讲会致辞。他表示,北航是新中国第一所航空航天高等学府,自1952年成立以来一直是国家重点建设的高校。北航的使命和方向就是要以服务国家为最高追求,培养一流人才,做出一流贡献,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郑海涛副院长指出,北航经济管理学院是我国理工科大学中成立最早、省部级重点实验室最多的经济管理类院系之一,拥有以案例教学、实验教学、实践教学为核心的“一案两实”教学模式成果显著的先进教学模式。北航MEM项目旨在培养能够独立承担复杂工程管理工作和解决工程实践管理问题的、具有创新思维和卓越管理能力的高层次、应用型人才。最后,郑海涛副院长表示北航MEM欢迎有志者的加入,祝各位考生备考顺利,趁年轻,让梦想照进现实。

项目介绍

北航MEM教育中心主任闪四清教授

北航MEM教育中心主任闪四清教授就北航MEM的特色优势、雄厚师资、项目方向、培养体系、课程体系、学生活动、招生计划及奖学金进行详细全面的介绍。闪四清教授表示,依托北航及经济管理学院所提供的多方面支撑与支持,北航MEM创建“一案两实”教学模式,实现知识落地,并凝练出具备雄厚师资力量、特色鲜明的工程管理方向、科学规范的培养体系、精心设计的课程体系、多样个性化的学生管理方式等项目优势。

闪四清教授指出,北航MEM的培养方向分为项目管理和数据与信息工程管理。除了精心设计的课程体系,北航MEM设置了丰富多彩的第二课堂活动,包括MEM专题讲座、案例大赛、国际认证、MEM主题活动日等。此外,为了鼓励更多优秀的考生报考北航MEM,支持考生更好地完成学业,北航MEM设置了新生奖学金,最高奖学金达3万元(2022年的奖学金政策,以入学后发布的通知为准)。

随后,闪四清教授发布2022年入学北航MEM招生计划。2022年北航非全日制MEM计划招生200人(具体招生人数以后续发布的招生简章为准),学费两年共计12.8万元,2022年入学北航MEM不开设提前面试。最后,闪四清教授强调,北航不接受非第一志愿调剂,有意向入读北航MEM的考生,应选择第一志愿报考北航MEM。

优秀校友分享学习心得体会

在校友分享环节,“2021年北京市普通高等学校MEM优秀毕业生”获得者石江浩同学、2020级北航MEM优秀在校生代表吴昊玥同学向大家讲述在北航MEM的所获与所感。

“2021年北京市普通高等学校MEM优秀毕业生”获得者

石江浩同学

石江浩同学谈到选择北航源于在知名学府的学习经历不仅能够得到学历上的提升,也是对自我学习能力的肯定,从而带来更多自信。增强了职场竞争力,提升思维能力,强化管理水平,开阔眼界,拓展人脉。此外,他对当初自己所付出的努力,选择北航MEM这一决定表示欣慰,对这一路遇到的老师与同学们表达了感谢。与此同时,石江浩同学分享了他的备考经验与在北航学习的点滴。他表示,有计划、科学的备考是成功的保障,祝愿大家备考顺利,圆梦北航。

2020级北航MEM优秀在校生代表吴昊玥同学

2020级北航MEM优秀在校生代表吴昊玥同学结合自身备考经验与各位考生做心得分享。她表示,要想成功上岸取得优秀的成绩,首先,要重视复习,懂得制定学习计划,合理利用碎片时间,重点突破薄弱环节;其次,要调整好自己的心态,积极备考。吴昊玥同学特别提醒各位考生,一定要进行模考。注意掌握重要的时间节点。最后,吴昊玥同学预祝各位考生成功上岸北航MEM。

2022北航MEM网报流程指导

北航MEM教育中心副主任程玉辉老师

北航MEM教育中心副主任程玉辉老师就考研中的一些重要时间节点、报考流程及注意事项、常见问题等进行详细说明。其中,程老师对报考条件、报考点的选择、定向培养等高频问题进行重点提醒。

互动答疑

互动答疑

在互动答疑环节,北航MEM教育中心主任闪四清教授、副主任王玉灵副教授和程玉辉老师与考生朋友进行在线互动,就考生提出的代表性问题进行了详细解答。

人生是一个寻找的过程,北航愿化作一束光,为各位追梦引航,助力梦想照进现实。至此,2022年入学北航MEM招生宣讲会圆满完成。预祝各位考生朋友成功上岸,2022我们北航见!

编辑:凌墨

(本文转载自北航MEM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