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途▪共处】在这里,我们收获学业与爱情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工程硕士中心
2021-06-11 14:51 浏览量: 6466

作者

北航MEM2020级C班

王泽宇|柳天歌

一、关于备考

首先,要了解自己的定位,确定自己的目标院校。我本身从事的行业是民航机务维修,日常工作主要是飞机维修的工程管理,所以在对各学校MEM专业的研究方向进行了解之后,选择了报考北京航空航天大学。

其次,在备考过程中,同学们一定要保持良好的心态。我是从国庆开始准备笔试的部分,两个月的备考时间稍稍有些匆忙,再加上平时也会不定期加班,确实会影响到原本备考的计划进度。尤其是进入十二月,心态着实会变得有些急躁,这个时候一定要稳下心态,做好最后的总结提升,切不可自乱阵脚。

只要能够在这场“备战”中坚持下来,那么我们就成功了一半,考试只是将积累的知识完美地呈现出来,相信自己一定会取得一个不错的成绩。

二、关于学习

从被录取到开学报到这段时间可能是我最轻松的时光了,心里想着终于能够和各位“网友”在校园里线下见面,促膝长谈。但往往理想很丰满,现实很骨感。刚开始上课时我还可以紧紧跟上学习任务的节奏,小组同学们还可以在课后一起交流生活和工作。但随着课程数量的增加和内容难度的提高,所剩不多的空余时间全部用来复习课程知识和案例讨论,这也确实给自己带来了一些压力和挑战。

有幸的是,一位可爱的女生闯进了我的生活。在课堂上的案例展示与课间的闲聊中,她的睿智和幽默都深深吸引到了我。随着日常的交流与相处,我发现我们之间有很多相似点。对于学习的认真努力,对于生活的乐观热爱,使我们成为了相互帮扶的“合作伙伴”。我的逻辑思维能力强,她的表达能力强,在不同的课程中都可以相互辅导,成为对方的好帮手。在这一年的校园生活里我们相互督促,相互进步,顺利完成了课程学习与各项实践活动,希望在未来我们也能成为更优秀的彼此。

她和夏天一起来了

三、个人感想

在近一年的读研生活中,在北航MEM的平台上,我能够和各行各业的同学进行课程学习和思想碰撞。在每一次的案例讨论中,都能够领略到他们独特的视角和观点。这不仅加深了我对知识的理解,更拓宽了自己的认知边界。此外,学校组织的各项体育活动让我这个常年坐办公室的人又有机会下场运动,学识得到提升的同时也能强身健体。当然,最重要的是在这里还收获了弥足珍贵的爱情,当我们毕业离开这里的时候,北航不单单是我们的母校,更是我们爱情的见证者。

图片来源:王泽宇、柳天歌

北航MEM教育中心

电话:010-82313288;82338382

邮箱:mem@buaa.edu.cn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路37号北航新主楼605室

编辑:葛格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