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航2020级MEM新生素质拓展圆满结束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工程硕士中心
2020-09-16 19:48 浏览量: 3099

金秋九月,相见在此。2020年9月13日,北航2020级MEM新生素质拓展在怀柔中影国际会展中心圆满落下帷幕。在北航MEM中心主任闪四清、副主任王玉灵两位老师带队下于13日早上7:02分准时出发,8:00达到集合场地,8:30分准时开始,开启2020级MEM项目第一课。

239名新生分成12组,红、黄、绿三个方阵,每方阵4个队伍,参与”逐鹿中原、双解码、4米毕业墙”活动,寻求互信互赖,达到协作共赢。多样活动中,大家勇于奉献、共同合作、积极探索、共同进步,创造了美好的开始,同时促进了交流、增进了友谊并且团队荣誉感和归属感迅速得到提升,为接下来的学业奠定了基础。

“逐鹿中原”——保持优势,精进前行。

屈居劣势,不惧艰难,扭亏为盈,反败为胜

红黄绿三个方阵在3个场地同时进行,方阵的四个队长背靠背猜拳决定投10分、20分、30、40分不同分段的篮筐。同学们活动后分享:在占据先天优势的情况下,仍要保持精进才能在市场中一直保持领先地位;在劣势情况下,通过分析规则、优化方案、不断提高核心指标以及高效地配合完成目标可反败为胜,扭转局势。

●●●

“双解码”—— A/B参照内部竞争与合作

稳中求进、充分沟通、高效执行、有效协调

各队伍分为A、B小组,小组规定时间内独立翻看26张扑克牌,并按指定顺序翻开,顺序不可乱。A、B小组互相借鉴,组内将记忆任务分配到个人,选取指挥人员,统筹协调。团队充分沟通、精准表达、不断尝试、将方案高效实施。本轮活动后大家信息搜集意识和数据分析意识得到提升且无形中找到更加融洽的团队协作模式。

●●●

“4米毕业墙”—— 平凡的肉体,

也会有堪比创造奇迹的神明力量

239名新生不借助任何延伸工具徒手翻越4米高墙。活动结束后,大家没有感言,只有雷鸣般的掌声和满满的感动,以及留在基座同学大腿、肩部满满的红色血印见证着这次不可思议的任务完成。倘若我们无私奉献、倾尽心力迎接每一场艰难的挑战,那平凡的肉体,是否也像今天如此有堪比创造奇迹的神明力量?

此时的大家,已不是一个简单的个体,而是势不可挡的团队,未来践行 “德才兼备、知行合一”的理念,一起闯出属于北航20级MEM的全新天地。

●●●

12队代表分享感言——

每一场行程的结束是另一个新的开始

随着12支队伍代表的发言和奖章的授予,北航2020级MEM圆满落下帷幕。远赴北航素拓宴,一睹同学才与貌。伴朝阳出,披星而归,身体疲劳,收获满满。考取北航MEM人生值得吗?未来的征程将见证:岂止是值得,简直是人生不虚此行。

一路向北,扬帆起航。教育有开始但没有结束,教育是恒久且深厚的积淀。从2020年9月13日扬帆起航这一刻,建立的师生情、同学情会一直陪伴北航2020级MEM 239名新生。

预祝20级MEM在未来的学习生活中,学有所成,不断完善自我,等到豁然贯通的时刻,遇见更加美好的自己。

编辑:精卫

(本文转载自北京航空航天大学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