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航MEM新生李桐:“令必行、召必回、战必胜”,积极投身疫情防控工作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工程硕士中心
2020-09-12 16:56 浏览量: 3642

先进事迹

人物简介

ZF2008C19 李桐

■项目经理

■中国联通集团公司信息化部

投身疫情防控工作

面对来势汹汹且蔓延迅猛的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中国联通数据中心严格执行联通党组疫情防控小组的工作部署,发挥技术优势,运用大数据等技术手段为疫情防控提供支撑服务,积极为政府部门及社会各界提供各类信息化服务。在此当中,涌现了许许多多舍己为公、攻坚克难的优秀代表,数据中心-数据平台室的李桐就是其中的一位。

部队大院长大的李桐从小就对“令必行、召必回、战必胜”这九个字的内涵有着深刻的理解,军人“不动如山,动如风”的优秀品格早已深深印在脑海里。而在此次新冠疫情阻击战中,李桐用自己的行动诠释了这种品格。

2020鼠年初一,在接收到上级领导指派的工作后,李桐立即放弃个人休假时间,毫不犹疑地投入到疫情防控数据支撑工作中。

一、令必行:疫情就是命令

1月25日早,正在老家过春节的李桐接到国家卫健委、工信部以及单位领导的指示,立即组织项目组进行研讨,制定对全国31个省分公司的数据推送计划,支撑各省省委省政府及卫生防疫部门疫情防控。整个上午,他一直在与项目组成员联系,分配了工作任务,要求大家各司其职,马上按公司的要求开展工作,在规定的时限内完成工作任务。同时,他立即使用带回来的电脑开始工作,终于在次日清晨提取出了漫入漫出武汉的用户群及相应的轨迹信息。

1月26日早,在对昨日工作复盘时,发现由于大批量、多账期数据关联加工对集群带来了极大压力,作业任务执行缓慢。为保障疫情期间数据服务的及时性,他顾不得休息,马不停蹄得着手数据加工集群的扩容,在当晚就完成了集群的紧急扩容。

二、 召必回:做一个逆行者

1月27日,他意识到自己身在老家,有很多资料在北京,对自己工作的深入准确快速开展形成了掣肘,必须马上回到公司才能从根本上解决问题,于是毫不犹豫得将车票进行了改签,对父母说明了情况,表达了无法与家人共度新春佳节的歉意。他的父亲通过电话表达了理解与支持。他的父亲在医院工作,在疫情进入紧急状态后,一直奋战在防疫第*。

1月28日,返京之后,他又接收到了新的工作任务,要求基于联通数据中台空间地理能力中心,开发用户轨迹查询可视化页面。他顾不得安顿家务,马上与项目组开始进行新系统的研发,仅用两天时间就通过安全审核并提交上线。支撑了省分公司对于确认、疑似人员的轨迹查询需求。

三、 战必胜:砥砺前行,不负韶华

2月8日,返城返工潮来临后,他与同事一起,仅用时一天,开发了面向全网用户的“近30天停留城市”查询系统。接入中国信通院及全国各省大数据中心,提供“通信行程卡”及“健康绿码”服务。

自1月25日以来,他平均每天只休息五个小时,每天要接打电话30余个,处理邮件50余封,微信答疑上百条。但是,他对自己的付出无怨无悔。因为,他清楚的知道,在这场看不见硝烟的战役中,全国人民每个人都是战士,作为战士中的一员,自己只不过尽了应尽的义务。

抗击新冠病毒肺炎的行动还在路上,李桐也将一如既往,砥砺前行。

北航MEM项目介绍

编辑:颜回

(本文转载自北京航空航天大学MEM教育中心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