讲座预告 | 从高管视角看待诉讼风险管理

北京大学光华管理学院深圳分院
2022-11-18 16:56 浏览量: 3381

讲座详情

主办:管理学博士联合培养项目

嘉宾:许卓杰律师、徐建辉律师

主题:从高管视角看待诉讼风险管理

时间:2022年11月22日(周二)19:00-20:30

方式:线上参会。欢迎扫描海报左侧二维码或点击文末阅读原文报名参与

讲座概览

1. 面对诉讼风险的初始考量

2. 适用法律条款与管辖权条款(governing law clause and jurisdiction clause)

3. 诉讼与仲裁概论

4. 诉讼与仲裁所衍生的讼费考量

5. 证据披露概论

6. 诉讼及法律专业保密权概论

7. 作为原告人与被告人处理诉讼时策略上的差别

8. 执行裁判的程序及考量

9. 诉讼及相关上市规则的要求

10. 如何处理合规及执法机构的调查等。

主讲嘉宾

许卓杰

许卓杰律师现为中伦律师事务所一级权益合伙人(负责诉讼、仲裁和合规业务领域),目前就读于2022级管理学博士联合培养项目。

许卓杰律师也是一位仲裁员及讼辩律师(民事)并已获得「较高级法院出庭发言权」,他拥有在香港各级民事法庭的出庭发言权。截至2022年10月,香港有10,000多位执业事务律师,只有81位获委任为讼辩律师(民事)。

许律师时常代表金融机构,保险公司,跨国企业,非政府机构,中国的国有企业及大型船运公司处理在中国、香港及英国法院和国际仲裁庭的复杂商业纠纷。

徐建辉

徐建辉律师是北京大学法学学士、美国宾夕法尼亚大学法学硕士,现为中伦律师事务所香港办公室管理合伙人(负责金融产品和信托、香港和境外资本市场、融资业务等),从事跨境法律服务近20年,持有香港、美国纽约州和中国律师执业执照。

加入中伦律师事务所之前,徐律师曾在西盟斯、高伟绅、高盖茨等多间国际知名律师事务所执业十余年,担任合伙人、外国法律顾问等职务。

徐律师受聘为首届保险资产股权投资计划及保险私募基金注册评估专家,负责对保险资金股权投资计划以及保险私募基金的登记注册进行评议与审核。

欢迎同学校友、行业代表扫描海报二维码

或点击阅读原文报名参与

编辑:王显媚

(本文转载自北京大学光华管理学院深圳分院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