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力转型 推动创新 | 北大光华商业模式创新与战略转型项目招生开启

北京大学光华管理学院深圳分院
2022-07-01 16:01 浏览量: 4934

把握时代脉搏·引领商业创新

在日趋复杂多变的经济环境下,商业模式的转型已经出现在越来越多的行业中,企业能否通过全新的思维方式,认识商业模式的创新,以战略的视角考虑竞争、合作以及自身组织的问题,成为了企业转型成功至关重要的因素。

本课程针对有志于推动企业转型的企业家和投资者群体,结合大量案例学习与研讨,学习内容覆盖以下领域:商业模式创新的核心要义、商业模式创新评价的模型架构、企业向平台服务提供商及系统方案解决商转型的关键要素、合作伙伴良好生态关系构建、策略管理价值网络打造等。

课程收获

1

学习商业模式创新的本质,以及如何设计真正创新的商业模式

2

掌握评价创新性商业模式是价值创造,价值攫取,还是价值破坏,进而决定投资策略的模型和方法

3

理解什么是平台、平台型业务、平台型竞争的特点,掌握设计平台战略的核心要素

4

学习如何从产品提供商转型为系统方案的解决商,获取新的竞争优势

5

了解企业转型过程中组织架构、竞争环境可能面临的挑战,以战略的视角审视并思考商业模式转型的问题

课程师资

刘学

北京大学光华管理学院

组织与战略管理系教授

博士生导师

1985年于沈阳药科大学化学制药专业获学士学位;1988年于北京大学经济学院获硕士学位;1999年于北大光华管理学院获得博士学位。曾在英国SUSSEX大学、美国西北大学KELLOGG商学院进行过合作研究和学术访问。先后担任过北京大学光华管理学院副院长、北京大学战略研究所所长、理事长。

主攻战略管理、企业生命周期管理、领导艺术等。目前为北京大学光华管理学院EMBA开设《战略演进:从产品竞争、商业模式竞争到生态竞争》、MBA开设《战略思维与决策分析》课程。

曾获霍英东教育基金会高等院校青年教师奖、北京市教育创新工程创新标兵、北京大学教学成果一等奖、安子介国际贸易研究奖优秀论文二等奖等。著有《战略:从思维到行动》、《重构平台与生态》等著作。

课程安排

1

第一天 |新常态与商业模式转型

战略思维的基本构架

经济新常态下战略思维需要转型升级

主流商业模式转型概述

2

第二天 |商业模式转型:从产品提供商到系统解决方案提供商

如何利用产业升级实现商业模式转型

未来市场的竞争格局与转型机会

案例讨论:传统制造业

3

第三天 |商业模式转型:平台与生态系统构建

未来市场的竞争格局与转型机会

战略转型过程中组织架构的调整

战略转型过程中竞争格局的调整

谁应参加

企业负责人和参与战略决策的高管;不仅仅适用于互联网等新兴行业,也包括传统行业企业。

报名方式

授课地点:北京

授课时间:2022年8月12日-8月14日

联系人:张老师

电话:86-10- 6274 7225

手机/微信: 15810208039

电邮: zhangy@gsm.pku.edu.cn

编辑:刘蕊

(本文转载自北京大学光华管理学院深圳分院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