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永强:在最好的时代顺势而为

北京大学光华管理学院深圳分院
2021-12-21 17:56 浏览量: 3027

12

GK Stories

朱永强,北大光华-Kellogg国际EMBA项目GK04班校友,近日刚刚获得“2021中国传播年度人物”的殊荣,是所有获奖者中最年轻的一位。他在营销传播行业驰骋15年,从一个“非科班”出身的跨界人士,一路奋斗到活动传播行业最大集团“信诺传播”的CEO,随后又一手创立了“Vista威信传播”。仅用一年多的时间,带领公司成为中国创意活动营销领域的Top 3、新能源汽车传播领域的领头羊,这种旁人眼中几近“传奇”的从业经历,在朱永强看来,无非“顺势而为”四个字。

在“最好时代”进场传播领域

朱永强大学毕业后进入全球最大的管理软件公司CA Technologies,前期的学习和就业经历一直按部就班,但他敢于拥抱机遇与挑战,从未让“既定”限制自己的发展方向。因此,当业界前辈向他伸来橄榄枝时,他毅然跨界到了营销传播行业。

跨界难吗?当然难。陌生的领域、清零的资源、不同的思维,这些障碍都是客观存在的,但朱永强从来不曾后悔自己的选择。他相信过去的每一点努力都将成为牢固的基石,让自己走得更高。事实也确实如此,面对当下更加重视科技创意与传播技术融合的行业环境,过往的历练便在交流与判断时,为朱永强提供了丰富的灵感与信念。

朱永强说自己是在“最好的时代”进场,前有筚路蓝缕的前辈开荒提携,后在专业化发展的项目中实践积累,成为中国活动业真正意义上的初代“专业经理人”。这既是莫大光荣,也是沉重的使命:作为管理者需要有更敏锐的洞察和反应,需要投入持续的时间学习进修,以便用更快的速度应对技术迭代和受众结构变迁带来的影响。

明确了进修的必要性,朱永强毫不犹豫地选择了北大光华-Kellogg国际EMBA项目(下称GK EMBA项目), “独特的课程体系、丰富的交流机会、新式的教学实践,都能让人受益匪浅,获得更多国际视野下的开放思维与实用知识。”

入学后让朱永强印象最深的一个模块,是由Kellogg商学院教授Nicholas Pearce和光华管理学院姜国华教授主讲,全英文教学环境,密集的知识点,促使他自觉利用晚上的时间消化课上所学,“那段时间每晚都要温习白天所学知识,同学们一起在教室交流沟通……怪不得GK EMBA被戏称为‘高考班’”,朱永强很享受这种纯粹的学习氛围。

把“疫情时代”变成发展契机

2019年从GK EMBA项目毕业后,朱永强创立了Vista威信传播(下文称Vista),完成了从职业经理人到企业掌舵人的华丽转身。朱永强说,创立Vista是梦想的实现,也是一系列机缘巧合所促成的结果。在营销传播行业的时间越久,他越发感受到活动作为载体所能触及的维度有太多可能性,未来在该领域内发生的科技创新应用与全球化竞合趋势,将催生出崭新的商业模式,“想入局,现在就得动身!”

创立Vista也隐含着朱永强的一份承诺,“当行业进入动荡变局时,多年来依然在身边的伙伴们,都仍记得最初的信念与梦想”,因此通过创立Vista来塑造一个重视人文关怀、年轻化而未来可期的团队,是他满含无限期待而做出的既理智又感性的决定。

朱永强创办Vista初期,从公司设立、股权结构、诸多商业模式的制定都获得了GK EMBA项目同学们的无私帮助,“他们是来自投行、券商、律所的佼佼者,众人智慧让Vista成立伊始就站在一个很高的台阶上”。

然而2020年初,刚成立的Vista就经受了疫情带来的考验。“开弓没有回头箭,义无反顾才有一线生机”,正是这种置之死地而后生的决心,让Vista创业初期的伙伴们不分职位工种,尽快复工回到第一线,面对有限的案源和不确定的疫情发展,深入打磨方案,寻求可行的执行途径。

疫情回稳之后,Vista在前期筹备充足的前提下轻装上阵,把握住大量机会:第一场千人发布会“岚图汽车品牌战略发布会”、“蔚来日NIO Day”、“高合汽车HiPhi Z 全球首发电影”……从疫情解封至今不到15个月的时间内,Vista已完成15场千万级以上的大型发布会与品牌活动,其中不乏线上虚拟、海外协同与传播资源整合等契合趋势的崭新尝试。

走向国际不负时代所赋

疫情不仅让Vista团队更加珍惜目前所获的成绩,也让他们更勇于去尝试各种变局下的新活动范畴。如今Vista在伦敦设立了办公室,成立了欧洲创意设计中心,目前已有多个自主项目即将孵化成型。

“我们前瞻预判了中国新能源汽车的全球战略,敢于根据这种预判‘走出去、引进来’,加强自身的海外战略部署”,这也是GK EMBA项目给朱永强带来的改变,“无论在芝加哥、迈阿密、还是到科特布斯跟教授和当地知名企业管理者深度交流,GK EMBA项目国际视角下的课程让我对企业的管理布局有了更多的想象空间”, Vista在疫情下仍能快速发展,也得益于这种全球化管理视野。

营销传播领域虽有发展完备的体系架构,却又有极为个人化的创造与体验价值,这是朱永强至今热爱所在行业的关键原因。展望Vista的未来,朱永强觉得在GK EMBA项目的求学经历,从三个层面帮助了他:

首先在核心业务与企业定位上,GK EMBA项目的思维开拓训练让他倾向于拥抱行业核心技术,并借此打破活动行业“不可复制”的服务局限性:Vista在核心活动产品与体验技术开发上的投入远大于传统的活动公司。朱永强深信这将在不远的将来,为企业发展与资源整合上带来质的跃迁。

其次,GK EMBA项目国际化的学习环境对于思考的影响是潜移默化的。中国品牌走向国际化是大时代下的必然趋势,而熟悉中国品牌文化、具备国际专业水平和沟通思维的团队,必将抢占先机、占据大潮浪头。在这种理念的引领下,Vista已率先动身布局海外市场,成为业内的开拓先锋。

第三,在GK EMBA项目的学习也让朱永强更理性地了解到资本的价值和力量。在Vista的长远规划中,他也会重视借助资本的力量布局未来产品和服务,创造出更大价值和更多想象空间。

营销传播行业的变迁是大时代发展的记录和缩影,朱永强一直强调自己是大时代的受益者,因此在制定未来战略时,他也坚持更长远地思考集体利益并投身行动,不负时代所赋。Vista将在朱永强的带领下始终致力于开发以创造性服务带来品牌溢价的路径。我们期待北大光华-Kellogg国际EMBA项目的这段求学之旅能够继续为他赋能,助力他取得更骄人的成绩回馈社会,肩负起时代所赋予企业家的使命感。

朱永强和伙伴们创造的历史时刻

1

//

岚图汽车品牌战略发布会

Vista站在时代角度来考虑创意,把东风精神和英雄武汉的城市精神连接在一起,在疫情这个大背景下创造了一幅难忘的大画面。

2

//

蔚来日NIO Day

以互联网用户思维打造中国汽车圈史上规模最大的盛事,助力蔚来成功登录纽约证券交易所,成为全球新能源汽车品牌代表。

3

//

高合汽车HiPhi Z 全球首发电影

Vista迄今制作技术最先进、国际化程度最高的线上作品,在为期不足50天的制作期中,整合6个国家、9个时区的百名艺术家共同创作,实现了品牌以元宇宙的“科幻电影”形式走入影厅的巨大突破。

左右滑动查看图集

Globalization Powered by Knowledge.

Welcome to the Guanghua-Kellogg Executive MBA Program!

北大光华-Kellogg国际EMBA项目

北大光华-Kellogg国际EMBA是中国大陆地区首个中美合作EMBA联合学位项目,同时汇聚两所名校的一流师资力量、严谨前沿的课程体系,将西方先进的管理理念与中国政治经济特点完美融合,旨在培养“通中国,济天下”的全方位高端管理人才,推动企业在中国与国际市场上取得成功发展。

我们期待

✦希望从全球化视角认知当今世界变化,帮助企业实现转型升级的企业家;

✦ 从事国际化业务,计划开拓全球海外市场的企业高级管理人员;

✦ 立足中国市场,期待以国际视野提升竞争力的跨国企业领导者或专业人士。

如果您

✦ 已取得教育部认证的本科学位;

✦ 具有8年以上核心管理层全职工作经验;

✦ 能充分适应英语学习环境。

欢迎您申请加入

北大光华-Kellogg国际EMBA项目!

.

点击“阅读原文”预约 项目咨询 / 面试申请。

编辑:葛格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