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深入基层,勇敢追梦”暨光华管理学院公务员与选调生就业分享活动

北京大学光华管理学院深圳分院
2021-10-15 18:49 浏览量: 2919

“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下乡村振兴,西部崛起,基层是一片大有可为的沃土。光华学子在基层的沃野上、在祖国的大地上为乡村振兴、为西部崛起贡献力量。

第一排由左至右为 |隋晓明马文子第二排由左至右为 | 鞠晓 滕飞 曹白橙徐旭阳王辉 王冬霞

光华管理学院认真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深入实施“红绿蓝”三色就业战略,鼓励毕业生将青春之花绽放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始终重视引导毕业生到基层和西部地区就业。青年学生应把热爱祖国作为立身之本,将深入一线作为成才之基,不断奉献祖国、奉献人民,与时代同步伐、与人民共命运,努力做新时代的“追梦人”和“圆梦人”。

10月12日晚,光华管理学院举办第三届“深入基层,勇敢追梦”公务员与选调生就业系列活动分享会。光华管理学院党委副书记王辉教授和党委副书记滕飞教授分别致开场词和结尾致辞,校团委副书记(兼)、光华管理学院团委书记鞠晓老师、光华管理学院院长助理、职业发展中心主任王冬霞老师出席会议,光华管理学院职业发展中心、学生工作办公室、本科/研究生项目办公室、校友事务中心的老师也都参加了本次交流会,会议由职业发展中心张祎頔老师主持。

四位在政府部门工作的光华校友受邀出席,他们分别分享了自己选择政府部门工作的决心以及实际工作感受,当晚40余位学生参加了本次活动。

领导致辞

光华管理学院党委副书记王辉教授

首先,王辉教授致辞欢迎四位光华校友,感谢他们在忙碌的工作之余抽出时间回到学院和师生分享。他对光华学子能够深入基层了解中国实际情况,参与到中国社会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并建设国家而深感骄傲与自豪。王辉教授也强调了鼓励同学投身选调生队伍对于国家战略、学院发展和个人前途的重要意义,并希望校友们能够经常回来增进交流。

嘉宾分享

此后,四位校友依次就选择赴基层就业的初心、基层日常工作的内容和大学生职业发展的建议三方面进行分享。

光华管理学院工商管理硕士校友徐旭阳

徐旭阳校友表示自己选择选调生的道路是“一瞬间的勇敢并至今无悔”,并认为有信念、有梦想、有奋斗的人生才是有意义的人生。他结合自身实际工作经验将省厅、县、乡镇等不同单位的工作内容和工作文化进行了分析比较,举了两例自身实际参与并感慨颇深的工作案例,指出基层工作能够深入百姓一线,感知民生温度,锻炼工作能力。最后,他建议我们加入基层公务员队伍前要了解具体选调政策,做好思想和生活上的准备;工作后要向专业的同事学习,肯于钻研业务,深入群众一线,处理问题时抓住主要矛盾。

光华管理学院会计硕士校友 隋晓明

隋晓明校友首先介绍了自己的工作单位和工作内容,在结合自身工作经历后提出了“做顶层政策设计时要综合考虑各地发展水平”的宝贵经验,并指出领导的鼓励、学习的平台和自我的激励对于处理工作中的困难和压力非常有用。最后,她寄语到场同学选择工作时要遵从自己内心的选择,结合个人兴趣能力、志向抱负和风险偏好后多加练习、提早准备。

光华管理学院本科校友 马文子

马文子校友认为自己“回报家乡,无怨无悔”,并具体介绍了在省厅和基层的工作环境、工作文化和工作内容。最后希望毕业生在选择工作时要多方面收集信息,了解具体政策和工作环境,结合性格和三观深入思考,一旦选择基层就绝不后悔。

光华管理学院会计硕士校友 曹白橙

曹白橙校友首先回顾了自己求学期间的思想变化,指出了参加“国庆70周年群众游行活动”对自己的影响与改变。然后师兄用“上午开会,下午下队,其余时间都在文字工作中沉醉”这一幽默的语句向大家生动形象地展示了自己最真实的工作内容和工作状态,并在结合具体工作案例后指出工作是“理论联系实际、实际反哺理论”的动态迭代发展变化的过程。最后他鼓励大家求职时要遵从自己的内心,做自己内心真正最想做的事情。

互动交流

然后进入到自由问答环节,到场同学提出了公务员的岗位选择、在校期间的生涯规划等多个问题,前辈们的回答深入浅出、生动形象、妙语连珠,分享会现场气氛热烈。

总结发言

光华管理学院党委副书记滕飞教授

最后光华管理学院党委副书记滕飞教授进行了总结发言,提出了对四位校友的感谢,并同时分享了自己的心得和体会,鼓励大家要存有对群众的敬畏、对工作的敬畏和对自我的敬畏。

从2010年以来,已有2200余名北大选调生奉献和奋斗在祖国各地。2021年,北大各地方选调生签约人数再创新高,覆盖全部31个省区市。他们继承北大光荣传统,投身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的伟大征程中,在为祖国、为人民 、为人类的不懈奋斗中绽放绚丽的青春之花。青春心向党,奋斗新百年,时代在召唤,我们正当时。欢迎更多的光华学子能够进入重点领域就业,深入基层,勇敢追梦!

*撰稿:光华管理学院2020级会计硕士郭岩松*编辑:北大光华职业发展中心

编辑:凌墨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