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燃!去天安门看升旗是什么体验?北大学子为你讲述

北京大学光华管理学院深圳分院
2021-10-08 19:37 浏览量: 3265

我爱北京天安门,天安门上太阳升。”这是每个中国人自小就会唱的儿歌。红日东升之际,看五星红旗在天安门广场冉冉升起,与同胞合唱威武雄壮的国歌,更是每个中国人从小就憧憬的梦想。

在庆祝祖国72岁华诞当天,有13万群众前往天安门观看升旗仪式,其中就有百名来自北京大学光华管理学院的学子。

这些光华学子有幸现场见证了这一神圣仪式,亲身体验了这一伟大时刻。时至今日,回首此次观礼,他们的内心仍激动不已。现在就让我们来听听同学们的讲述吧!

01

一曲告白祖国的青春之声

随着嘹亮的国歌声响彻天安门广场,五星红旗冉冉升起——这是大多数人在拥挤的人潮中唯一能看清楚的一幕,但仅这一幕就绝对值得所有人披星戴月。天安门广场上的人们,虽然年龄不同、经历不同,但在国旗冉冉升起的时候,是完全统一的——目光追随着五星红旗,口中高唱着《义勇军进行曲》,心中满溢着对祖国强盛的自豪和对新时代幸福生活的感激。

作为新时代青年,我们是幸运的一代,没有经历过民族独立和国家复兴过程的苦楚,却享受到了果实,想到这里我愈发感到自己的责任重大——祖国是我们的依靠,而我们是祖国的未来。祖国告诉我们,“你可尽情振翅翱翔,我是你的保障”;我们告诉祖国,“您可尽管拭目以待,我是您的希望”。其实啊,国家之于我们,远甚于我们之于国家,在国家的庇佑下,我们除了励志报效,还能做的,也只有由衷地献上一句“生日快乐,我的祖国!”

——2021级博士 姜渭

红日出东方,大道满霞光。从凌晨的守候到清晨的凝视,目睹五星红旗冉冉升起不啻为国庆日最有意义的祝福。长夜的星光镌刻着先辈立国建设的足迹,云隙的朝霞烘托着今人改革复兴的气象。祝愿祖国常青,兆民万安!

——2021级金融硕士 许立德

在大学的最后一年,终于如愿在国庆这一天来到天安门广场看升旗。即便提前做好心理建设,凌晨的广场人群还是震撼到了我们。一夜的等待是漫长而煎熬的,但是随着天微微亮,人群攒动,五星红旗随着激昂有力的国歌在晨光中缓缓升起,一身的疲惫顿时烟消云散五星红旗,迎风飘扬,庄严的广场上人们清澈的爱只为与祖国一同庆生。国泰民才安,一切都是值得的!祝愿祖国更加繁荣富强!

——2018级本科生 朱诗润 安夏茹

感谢光华团委组织的活动,在北京读书的第二年终于有机会在天安门广场看国庆升旗。站了通宵看到天渐渐亮起来,国旗徐徐升起。我想家国己身、浮沉变荡,都是这样一个缓缓升起、璀璨绽放的过程国旗在晨光熹微中飘扬,我们在新时代走向属于我们的星辰大海、诗与远方。

——2020级本科生 黄粲然

凌晨的北京秋寒愈重,广场上时不时吹来的风把人从冰凉的地砖上逼起来,但即使这样,天安门广场上依旧是彻夜人声鼎沸。大家都在漫长的车程和排队等待中期盼着这个特殊的时刻。在又一个十月一日的清晨,看着五星红旗一点点升起,身边的同学们也都不约而同地唱起了国歌,望着天空中盘旋的白鸽,再看看身边这群可爱的人们,我再一次真切地感受到生长在这个美好国度的幸福。

——2020级本科生 程锡龙

10月1日,我们参加了团委组织的观看升旗仪式活动。数个小时的排队,深夜阵阵秋风,都不能吹散我们的热情。国旗升起的那一刻,大家舞动着手中的国旗,许下自己的心愿,衷心祝福我们伟大祖国繁荣昌盛,生日快乐!

——2020级本科生 张一帆

这是我第一次通宵等待升国旗,清晨人潮的涌动,升旗时的庄严宁静与升完国旗广场上刹那的欢呼与沸腾,让昨夜的疲倦消失殆尽。这里既有对现场观升旗的好奇和期许,又有凝视天安门广场这片神圣之地的澎湃激情但最终,都归结于心中浓浓的爱国情!

——2020级本科生 马银

再一次来到天安门,从子夜到黎明,经历六个小时的守候,朝霞在东方绘就,晨光在东方亮起,在五星红旗飘扬的时刻,我们的内心涌起了身为中国人的自豪,身为青年人的昂扬热血,身为北大人、光华人的浓浓家国情怀。不负时代,不负韶华,我们一定要让青春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

——2020级本科生 朱容立

我不是盖世英雄,没有五彩祥云,但是我可以披荆斩棘,带着青春气息里不顾一切的倔强,去拥抱我最爱的祖国,去仰望它随着朝阳升起的伟大的标志

——2020级本科生 周昊明

从寒夜里不眠的等待、子弟兵彻夜排成人墙的守护,到广场全员的国歌合唱、《歌唱祖国》结束后爆发的由衷欢呼……可爱的国人总是一次又一次带给我们惊喜。人民有信仰,国家有力量,民族有希望!

——2021级本科生 孙翊楠

天色渐明,嘹亮的号角吹响,红旗冉冉升起,如初升的红日。然而我不停地在脑海内回想她背后历经的千难万险,从建国之初的百废俱兴,到如今的气象万千,您已迎来七十二华诞。祝祖国母亲生日快乐,未来山河锦绣,我们与您同在!

——2021级本科生 曾翔月

这是个特殊而难忘的时刻。

我们共同肃立在广场上,注视着前方冉冉升起的国旗,目光所及仿佛只剩下那鲜艳的红、明亮的黄,在东方渐白的朝阳中无比耀眼,是人头攒动也遮挡不住的光芒。生在红旗下,五星闪耀皆为信仰,长在华光中,以我青春献礼中华。祝祖国生日快乐!

——2021级本科生 陈昱东

观看国庆的升国旗仪式,是心中爱国情怀的深情呼唤。国歌响起的一瞬间,我不禁热泪盈眶;同身边的群众一道,我自豪而激动地唱响国歌,唱出的是对祖国生日的美好祝愿,对祖国富强的由衷自豪,和对祖国灿烂明天的殷切盼望!我爱你,中国!

——2021级本科生 周睿

夜晚的天安门被十几万人民的热情点燃,或是凌晨三点花坛点灯,人群的欣喜激动,或是五点半东方渐白的憧憬期待。凉风或许簌簌地吹着,通宵的困倦或许侵袭着疲惫的大脑,但这一切在国歌奏响的一刻都不复存在,旗杆上的一抹红在众人的注视中缓缓升起,人群不由自主地唱响国歌,数不清的和平鸽在天安门的上空排出心形的模样。这一切无疑是在向世人宣告:72岁的祖国风华正茂,她的胸膛上有无数的梦想在这个夜晚启航!

——2021级本科生 储子禾

02

一场终身难忘的青春记忆

升旗仪式其实只有短短几分钟,但几乎每天都有成千上万的爱国群众前往天安门广场观礼。他们往往会从夜半时分守候到晨光熹微,热切地等待着,只为亲眼目睹五星红旗冉冉升起,让其高高飘扬在心中。

升旗仪式虽然只有短短几分钟,但共和国的精神与荣耀、无数为五星红旗牺牲的英烈与先辈、所有人心中的那一份家国情怀,都值得这份彻夜等待和守望。

“胸怀千秋伟业,恰是百年风华。”本次由光华管理学院团委组织的观礼活动为同学们带来一场特色鲜明的爱国主义教育,留下了一段深刻而难忘的集体青春记忆,激发了同学们对伟大祖国的无限热爱。

北京大学自成立以来,始终与国家民族的命运紧密相连。新时代的北大青年也将接过前人手中传递过来的火炬,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事业不断推向前进。

03

一份亲身经历总结的国庆观礼攻略

想到还有很多同胞暂时未圆“去天安门广场看升旗”的梦想,此次亲临现场观礼的光华学子们,贴心总结出了一份适合国庆期间的观礼攻略,供大家参考!

迅速集结,整装待发

9月30日晚11:00人员集合,坐上前往北京天安门广场的车辆,提前准备好雨衣、餐包、坐垫等。

达到前门,进入广场

10月1日零点时分,到达天安门广场附近,在道路旁排队接受进场前的安检。

繁星伴月,漫长等待

经过安检之后,寻找广场中的最佳观礼位置,此时距离升旗还有约5小时,可与同行好友聊天或做游戏,以等待升旗仪式的来临。

黎明辉耀,红旗飘扬

6时许,国旗护卫队会从天安门中心拱形城门行进而来,迈着铿锵的步伐走向升旗台。“向国旗敬礼!”约6时10分,国旗护卫队旗手振臂扬起国旗,《义勇军进行曲》响彻天安门广场,全场行注目礼、合唱国歌。与此同时,万羽和平鸽飞向天空。

编辑:葛格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