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华管理学院党委举办北京大学第1期党的理论培训班开班动员会暨党史学习教育培训会

北京大学光华管理学院深圳分院
2021-05-22 14:31 浏览量: 3580

近日,光华管理学院党委在学院1号楼202教室举办第1期党的理论培训班开班动员会暨党史学习教育培训会。学院党委书记马化祥为与会师生做了题为“学习党的百年历史,做一名优秀的共产党员”的专题报告。全院110余名预备党员参加动员会。

马化祥首先带领与会师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他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立足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的重大时刻,立足“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的关键节点,站在统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的时代高度,深刻阐述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重点内容和工作要求,对新时代学习党的历史、弘扬党的传统、开启新的征程、创造新的伟业作出了重要部署。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对每一位党员而言既是一堂知史鉴今、观照未来的历史教育课,又是砥砺初心、牢记使命的党性教育课。作为刚刚加入党组织的预备党员,希望大家牢记总书记的教诲,从党史学习中激发信仰、获得启发、汲取力量,做到始终心怀“国之大者”,“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不断增强听党话、跟党走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欲知大道,必先为史。北京大学自诞生之日起,就与国家民族的命运紧密相连。在课堂讲授中,马化祥与预备党员一起回顾了李大钊先生在任北京大学图书馆主任期间,发表《庶民的胜利》、《我的马克思主义观》等著作,率先在中国介绍、宣传和研究马克思主义,被誉为二十世纪初中国的播火者。李大钊、陈独秀等党的早期创始人,以《新青年》杂志为阵地,传播马克思主义,北京大学成为中国最早介绍、研究、传播马克思主义的发祥地和中国共产党最早的活动基地。1920年,李大钊、陈独秀分别在北京、上海建立党的早期组织,“南陈北李,相约建党”成为历史佳话。毛泽东、张太雷、邓中夏、高君宇等革命家也都是在北京大学工作或学习期间接受马克思主义,走上革命道路的,也正是从那时起北京大学始终同我们党砥砺奋进的步伐同向同行。马化祥在欢迎新的同志加入党组织的同时,向预备党员同志们提出要求,要牢记北大先哲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的初心和庄严使命,积极投身强国伟业,到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经风雨、壮筋骨,练就过硬本领,方能担当重任、不负重托,成为民族复兴、国家发展的栋梁。

自党中央部署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以来,光华管理学院党委利用丰富多样的形式,在全院师生中营造浓厚的学习氛围,充分激发了学院师生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积极性、主动性。下一步,学院党委将强化责任感使命感,继续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向纵深发展,切实为师生办实事、解难题,确保党史学习教育的成果惠及全院师生。

编辑:凌墨

(本文转载自北京大学光华管理学院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