报名 | “未来领导者”国际本科项目面向2020级学子招生

北京大学光华管理学院深圳分院
2021-04-09 19:24 浏览量: 3163

@2020级北大学子

“未来领导者”国际本科项目

面向北大2020级优秀学子启动招生

期待与你在春天相遇

“未来领导者”国际本科项目学生风采

宣讲会报名通道

时间

4月12日

12:00-13:00

地点

光华老楼

219教室

北京大学光华管理学院“未来领导者”国际本科项目面向2020级北大学子启动招生。请有意愿的同学扫二维码报名预约参会。

PART1/ 项目介绍

北京大学“未来领导者”项目是由光华管理学院精心打造的英文授课的国际本科项目,与全球多所顶尖大学开展合作,旨在为中外商界、学界、政界和非政府组织等培养具有扎实的管理理论基础和科学精神、系统思辨,对中国实践有深度认知又拥有全球化视野、跨文化理解和多元沟通能力的高素质人才。

该项目面向北京大学在读本科生招生,被录取的学生在完成前两年的经济管理基础学习后,将在第三、四学年与全球顶尖大学联盟院校中选拔出的杰出青年在光华管理学院以“书院制”共同学习与实践。项目研习专业为工商管理,完成学业后获得北京大学管理学学士学位。

PART2/ 项目特色

●多元文化融合体验:项目学生将与来自不同国家和地区顶尖院校的优秀学子共同学习和生活,一起度过两年时光,在不断砥砺中相互理解、融合与合作;

●“书院制”学习:项目学生享有国际化的学习、生活环境,配有学术导师与生活导师,小班教学,针对个性差异因材施教,全面指导学生学习、科研与就业;

●英文授课与实践:项目精心设计了第三、四学年全英文课程、文化探索、社会调研、移动课堂(深圳/上海/西安/成都等地)等互动式、浸润式的教学模式;

●奖学金支持:项目学生在第三、第四学年就读期间,将享有全额奖学金,以覆盖学费、住宿费、生活津贴等费用。

PART3/ 培养方案

项目培养方案:

http://www.bri.pku.edu.cn/beida2020jixiangmupeiyangfangan.pdf

第一学年:(本院/系)校级必修与选修课、光华经管类基础必修课;

第二学年:(光华管理学院)光华经管类基础必修与选修课;

第三学年:(“未来领导者”项目)经管类高阶必修与选修课+实践项目;

第四学年:(“未来领导者”项目)经管类高阶必修与选修课+实践项目+毕业项目(Capstone Project + Research Seminar + Graduation Thesis)。

PART4/ 学子风采

项目自启动以来,已有来自13个国家和地区的15所顶尖院校参与该项目合作联盟。

经合作院校和光华管理学院层层严格筛选,项目目前已招收两届学生,共80人。这些学子们综合素质全面,具有社会责任感、领导力潜质和广阔的视野。除学习成绩优异,录取学生还普遍有学业以外的兴趣爱好和特长,在多个领域展现出了杰出的潜能。

录取学生呈现以下特点:

√ 本土学生与国际学生比例约为1:5;

√ 80%的国际生掌握3种以上语言;

√ 50%的国际生有多个国家或不同文化背景地区的生活经历;

PART5/ 学姐学长说

曹雅俊

北大光华

项目课程通过小班授课、注重研讨、提倡批判性思考的设计,营造了沉浸式的学习氛围,使我尤为享受且珍惜每一节课。我在与国内外同学们的讨论交流及思想交锋中不仅提升了自己的英文沟通能力,更重要的是从不同背景的同学身上学习到了分析问题的不同视角和思维。项目特别设置了学术导师制度,在与学术导师的交流中,我获得了老师对于未来发展道路规划的悉心指导,以及对于我目前研究工作的建议,使我收益匪浅。我想“未来领导者”项目的经历将成为影响我一生的宝贵体验。

What excites me about classes in the FL program is the combination of engaging discussions in-classroom and group projects together with your peers outside the classroom. After learning about key trends in various industries during the classes, we had the opportunity to go deeper into a field of interest during our group project. I think this teaching style is great, as it gives us the chance to learn the most important concepts in class and then together with our groups further explore what we are most curious about.

NiklasH.

Muennighoff

ESSEC

龚雯艺

北大元培

项目的英文授课模式不仅要求英语听课和完成书面作业,更鼓励我们尝试用英语表达自己的观点,以及用英文逻辑去思考问题。项目的课程设置非常注重互动讨论和小组展示,在与国际同学深入的交流过程中,我提升了多元背景下的跨文化理解力,同时和来自世界各地的小伙伴们逐渐建立起深厚的友谊。此外,项目的教授们以渊博的案例丰富我们的视野,对我们的认知方式也产生了积极的影响。

PART6/ 申请资格

⊙ 北京大学2020级在读本科生;

⊙ 学业成绩突出,已修课程平均GPA达到3.3及以上(光华学生),已修课程平均GPA达到3.5及以上(非光华学生),无考试不及格情况;未受过任何处分;

⊙ 身心健康,积极乐观,开放包容,具有跨文化交流及协作能力;

⊙ 对于经济、金融、管理等领域感兴趣,并且具备良好的学习和研究基础;

⊙ 具有强烈的社会责任感及领导潜能;

⊙ 具有较强的英语听说读写能力。

PART7/ 录取流程

请至项目官网查阅招生简章:

http://www.bri.pku.edu.cn/jxxm1/wlldzxm/zsxx.htm

申请材料包括:

1. “未来领导者”项目申请表

http://www.bri.pku.edu.cn/ApplicationForm.pdf(点击“阅读原文”可跳转)

2. 转系申请表(适用于非光华管理学院的学生)

3. 在校成绩单

4. 个人申请陈述(含申请原因及未来规划等)

5. 获奖证书、英语考试成绩、推荐信及其他能力证明材料(如有)

适用于光华管理学院学生:

1. 提交申请:申请者于4月25日前向项目办公室邮箱bri@gsm.pku.edu.cn递交申请材料,提出申请。

2. 初审:招生工作小组审查申请人提交材料的真实性、完整性、合规性,进行初步筛选并确认面试名单及流程。

3. 面试:招生工作小组对候选人进行1-2轮面试,根据综合表现拟定预录取名单。

4. 公示及录取:名单经项目学术委员会审定后予以公示。经公示无异议后,确定最终录取名单。

适用于其他转系转专业的学生:

1. 提交申请:申请者于4月25日前向项目办公室邮箱bri@gsm.pku.edu.cn递交申请材料,并按照学校教务部要求登录校内门户填写转系转专业异动申请。

2. 初审:招生工作小组审查申请人提交材料的真实性、完整性、合规性,根据申请材料进行初步筛选并确认面试名单及流程。

3. 面试:招生工作小组对候选人进行1-2轮面试,过程中候选人须同时通过光华统一组织的转系转专业笔试,根据综合表现拟定预录取名单。

4. 公示及录取:名单经项目学术委员会审定后予以公示。经公示无异议后,确定最终录取名单。

联系方式:

邮箱:bri@gsm.pku.edu.cn

电话:010-62747051

地址:北京大学光华管理学院2号楼511室

光华管理学院简介

北京大学光华管理学院秉承北京大学悠久的历史和人文底蕴,以“创造管理知识,培养商界领袖,推动社会进步”为使命,持续引领着中国商学的发展。光华学者以国际领先的研究方法分析中国经济和中国企业的管理问题,以严谨客观的态度梳理中国发展之路,做有世界水平的中国学问;以扎实的研究成果贡献于国家政策制订,以科学精神求索企业发展之道,引领商业实践前沿。得天下英才而育之,学院拥有完整的人才教育体系,向海内外源源不断地输送有学识、有能力、有情怀、有担当、具有全球视野的商业领袖。

光华110余位全职教员中,有9位教育部“长江学者”、11位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6位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优秀青年基金获得者、10位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支持计划获得者、2位国际学会会士、以及1位国际研究机构院士。他们运用科学的研究方法和严谨的学术规范,做有世界水平的中国学问,通过回应、解题中国经济和商业的重大前沿课题,系统地梳理与中国发展相关的理论与实践,并善于以国际通行的语言逻辑客观、系统、理性地讲述中国发展故事。

编辑:葛格

(本文转载自北京大学光华管理学院深圳分院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