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BA档案:揭秘光华“最”时光

北京大学光华管理学院深圳分院
2021-04-01 18:30 浏览量: 2654

绝密档案

地点:光华管理学院

专业:MBA

序号

故事

照片

1

2

3

4

光华是什么?

是熠熠生辉的知识殿堂

是朝气蓬勃的社会力量

是一段一段光华学子不能忘怀的“最”时光

01

最有仪式感

扶上马入学仪式

“光华扶上马,从此奔前程”新生入学仪式是一项具有中国传统特色的光华MBA迎新活动。每年九月新燕来园时,MBA项目中心用这场隆重的仪式迎接来自五湖四海的MBA新同学。

在仪式中,每一名光华MBA新生都将在MBA项目主任的助力下,踏上寓意启程的上马石, 步入光华管理学院的大门,正式成为光华MBA大家庭的一员,开启人生新的征程。

入学仪式是MBA项目中心对新同学的热烈欢迎和诚挚祝福,希望同学们从光华上马启程,从此扬鞭跃马,一马当先。

-2019年入学仪式-

02

最璀璨盛大

“光荣·梦想”迎新晚会

“光荣·梦想”迎新晚会是北京大学光华管理学院MBA项目标志性的迎新活动。从2009年起,每一年的金秋九月,来自不同国家和地区的MBA新生都会在迎新晚会的舞台上盛大亮相,带来一场璀璨而热烈的视觉盛宴。

迎新晚会不仅仅是对班级节目和班级风貌的呈现,更是新生团建的重要过程,每一个初入光华的MBAer都需要经过迎新晚会的洗礼,才能算作正式地开启光华的学习生活。节目的筹备能够让每位同学充分参与,无论是台前的努力,亦或是幕后的付出,他们挑战筹备的困难,突破能力的界限,增加对集体的归属感,提升同学间的信任感,以此完成一个全新班集体的建设和融合。

-2019年迎新晚会-

03

最有仪式感

校友导师计划

北京大学光华管理学院MBA项目“校友导师计划”邀请优秀北大、光华校友担任在读MBA学生的课堂外导师。

-校友导师计划启动仪式-

作为北大传统与精神的接力,新老北大人传承与进取的交流平台, “校友导师计划”于2006年正式启动,已经迈入第十五个春秋。优秀的导师走入光华,走近学生,通过多种途径与学生交流互动,分享职场经验和人生感悟,激励学生成长,引领学生职业发展。目前共有在任或往期优秀校友导师300余人;截止本期,历次“导师计划”覆盖的MBA学生人数已达5500余人。

04

最幸福甜蜜

毕业大礼包

每一位光华MBA毕业生都会在毕业季收获一份独一无二的专属礼物——由MBA项目中心精心准备的 “毕业大礼包”。它是一种象征,象征着同窗友谊的升华,象征着学生身份向校友身份的转变,象征着母校精神的延续与发扬;它是一种冀望,融入了MBA项目中心对同学们的祝福,希望同学们毕业后能够牢记母校的教育和培养,在今后的人生中,作为北大人、光华人去实现自己的价值,去承担责任,去敢当前行,去勇敢追求更远的远方和更广阔的天地。

-毕业礼包拆箱视频-

05

最学而践行

企业参访

面对当下数字化转型、消费形态升级、经济全球化等复杂多变的国内外经济环境,企业作为社会经济发展的一股重要力量,在变革创新道路上前进不止。因此,企业参访成为MBA学生课堂外培养必不可少的重要活动。

通过企业参访,同学们可以切身感受企业文化,了解企业运营模式,在与带队教授和企业方的沟通交流中,结合课堂所学,获得对理论知识更深层次的理解与感悟。从课堂中来,到企业中去,深度践行“理论联系实际”的学习理念。

-利亚德企业参访-

06

最热血澎湃

商学院戈壁挑战赛

2017年,光华MBA首次组队观摩体验戈十二,开创了参加戈赛的历史;

2018年,再次组队参加戈十三,北大光华成为戈赛上的首支MBA正赛队伍;

2019年,成功组建ABC队参加戈十四,深圳、成都、和西安各个分院的同学都有参与;

2020年,在老师、校友和同学的共同努力下,组建了光华MBA最大规模的戈赛队伍。

121公里,有感动、有温暖、有拼搏、有汗水、有美酒、有真情!

四天三夜,戈壁上留下了北大光华MBA之队许多荡气回肠的故事和拼搏奔跑的身影。

-北大光华MBA戈十五队员合影-

光华是什么

是“一入光华门,一生光华人”的承诺

是“因思想 而光华”的信念

是引领每位光华学子前行的

精神力量

2022年北大光华MBA招生已经开启

加入光华MBA大家庭

一起点亮你的“最”时光吧

编辑:葛格

(本文转载自北京大学光华管理学院深圳分院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