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BAer研究所第五期:绿色综合体数字化引流

北京大学光华管理学院深圳分院
2020-11-06 13:45 浏览量: 3123

MBAer研究所

沉迷研究,不可自拔!

GUANGHUA MBAer LAB

MBAer研究所

一键速览

MBAer研究所

-第五-

第五期:绿色综合体数字化引流

绿色综合体是乡村新型产业发展的亮点是实现乡村振兴的重要手段和主平台究竟什么是绿色综合体?目前发展面临着哪些痛点?有哪些可采取的解决方案?本期MBAer研究所我们将在研究小组成员的带领下一起沉迷研究不可自拔

MBAer研究所

-去看-

点击进入

收看MBAer研究所

GUANGHUA MBAer LAB

扫码到哔哩哔哩观看完整视频:

MBAer研究所

-研究笔记-

直击

MBAer研究所精华内容

绿色综合体的定义

绿色综合体是指在特定区域内,以农业资源和土地资源为基础,将集现代农业、休闲旅游、田园社区等主要功能进行有机结合所形成的产业互动、功能互补的泛农业产业聚集区。

绿色综合体运营的痛点

绿色综合体的开发主体多为房地产企业,资产负债率高、现金流紧张。众多房地产企业在长短利益均衡中,绿色综合体项目变成了以“田园”为名,圈地拿政策、拿补助反补房地产主业。从运营层面,绿色综合体包含农业板块和旅游板块。农业板块收入存在瓶颈,旅游板块位置较远,客户的引流、留存、转换都很难支持田园综合体的整体盈利。

绿色综合体数字化引流的尝试方案

通过线上农庄自有app和小程序与消费者产生互动,依托线下实体基地,嫁接“社区团购”、“社区菜摊”。线下农庄推出田园版一分田与家庭版一亩田,将客户聚焦,实现持续引流。

感谢本期研究所小组成员

来自光华MBA2019级全日制班

往期链接:

第一期:从雷诺-日产-三菱联盟看跨国企业联盟的战略选择与动态优化

第二期:从石林彝族撒尼刺绣看非物质文化遗产的可持续发展战略

第三期:从消费者行为看速冻食品的销售提升策略

第四期:叙事游戏商业模式研究

北京大学光华管理学院MBA项目

北京大学光华管理学院MBA项目致力于培养具有社会责任感和全球视野的高级管理者与未来商业领袖。光华管理学院MBA项目坚持以“创造管理知识,培养商界领袖,推动社会进步”为使命,努力打造富有人文精神的MBA项目,借助北大深厚的人文底蕴、系统而创新的课程设置以及丰富的社会活动,使学生了解前沿商业知识,具备跨文化敏感性与人际沟通技能,成为具有在复杂环境下分析解决问题能力的、勇于承担未来挑战的创新型人才。

编辑:颜回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