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级MBA/MTA开学典礼和新征程-新生入学教育圆满举行

安徽财经大学商学院
2021-09-15 16:06 浏览量: 4600

金风送爽,丹桂飘香。在这个硕果累累的金秋时节,安徽财经大学MBA/MTA教育中心迎来了176位新同学。他们满怀憧憬与期待,即将开启美好的研究生新生活。

9月13日清晨,新同学们风尘仆仆地从五湖四海来到安徽财经大学龙湖西校区报到。根据疫情防控形势需要,MBA教育中心严格检查了每一位新同学的体温和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报告,确保每一位同学与教师的健康安全。随后,在MBA联合会的学长学姐们的耐心指导下,新生们顺利完成了报到工作,工作人员热情洋溢,报到过程井然有序。

嘉宾发言

下午2点,安徽财经大学2021级MBA新生开学典礼在西校区学术报告厅隆重举行。校党委副书记、常务副校长朱红军、工商管理学院党委书记陈凤英、工商管理学院院长胡登峰、研究生院副院长张超、工商管理学院工商管理系主任杜晶晶、校友代表安徽恒信建设工程管理有限公司蚌埠分公司总经理李建朋以及MBA/MTA教育中心的教师代表们出席了本次开学典礼。典礼由工商管理学院副院长、MBA/MTA教育中心主任梁中主持。

校党委副书记、常务副校长朱红军致辞欢迎新同学。首先他代表全校师生员工对同学们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向同学们介绍安财悠久的发展史,并鼓舞同学践行“明德”、“共生”之道。随后,胡登峰院长、杜晶晶老师、李建朋先生以及杨军同学相继发言,对新同学们表示了热烈的欢迎与由衷的祝贺,对新同学们秉承“诚信博学、知行统一”的科研精神表达了真挚的期许。

校党委副书记、常务副校长朱红军发表讲话

校领导和教师、校友代表出席典礼

教师代表以及学生认真倾听

最后,大家在国旗下合影留念,为整个开学典礼画上了圆满的句点,更将成为每一位新同学在安徽财经大学的美好开端。

开学典礼之后,MBA/MTA中心副主任魏纪泳老师为2021级MBA/MTA新生学员开展入学教育指导讲座。从MBA教育中心发展历程到师资队伍及学生情况介绍,使大家对即将开始的两年生活充满期待。此外魏纪泳老师还介绍了MBA中心的学习年限和时间安排、研究方向、培养方式和方法、课程设置和学分要求、培养管理办法等。向大家提出了严格遵守治学制度,顺利完成学业的要求。

MBA/MTA六个专业研究方向,分别包括创业管理、营销管理、金融投资与管理、财务管理、人力资源管理、物流与电子商务,以及MBA/MTA实行导师双向选择制 。安徽财经大学MBA/MTA是以“全力打造具有企业家潜质的职业经理人,培养创新型思维的卓越管理者”为培养目标。

学分要求的主要组成部分,其中包括参加学术报告,社会实践,综合管理实践和实训、案例分析与编写,创新与创业大赛等。为了学分的完成情况以及进一步的提高自己的的实践技能,呼吁大家积极踊跃参加各种活动和比赛。

同时魏纪泳老师还向新生介绍了联合会的主要情况,期待新生积极踊跃参加入MBA联合会这个大家庭当中。联合会致力于为MBA学员服务,开展形式多样的文体活动,其中包括主题沙龙 、公益活动、论坛、俱乐部、文艺活动等 ,提供创业创新平台,组织MBA学员参加各种赛事以及对外交流等项目。加入MBA联合会让我们接触更多的人,同时也会拓展我们的人脉和视野。希望同学们踊跃加入MBA联合会,把自己的特长和意向展示出来,充分发挥各自的优势。

相逢就是缘,欢迎2021级MBA/MTA新同学的加入,相信新鲜的血液会让初秋的校园焕发生机,也希望新生们能够尽早适应新的校园生活,期待你们未来能在安徽财经大学一展风采。

供稿|洪申垚、王亚莉、薛惠元

编辑 |谢晋添

编辑:刘蕊

(本文转载自安徽财经大学MBA教育中心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