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入推动MBA教育“走出去、建平台、上水平”——安徽财经大学工商管理学院召开MBA课程体系改革与发展战略研讨会

安徽财经大学商学院
2021-04-29 00:00 浏览量: 9067

为贯彻落实学校第六次党代会第四次年会暨六届四次教代会十届四次工代会会议精神,深入推动我校MBA教育“走出去、建平台、上水平”,2021年4月25日下午,我院在MBA教育中心召开了“MBA课程体系改革与发展战略研讨会”,广泛征求来自政府、企业和高校等多方资深专家意见。安徽财经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周加来教授、蚌埠市政府副市长陈忠卫教授、蚌埠工商学院校长刘福成教授、研究生院院长宋马林教授、教务处副处长汪金龙教授、工商管理学院王晶晶教授、安瑞科(蚌埠)压缩机有限公司总经理杨威锋、卡尔森国际创新产业园总裁张强出席了研讨会。会议由工商管理学院副院长梁中主持。

与会专家认真听取了梁中副院长关于我院MBA办学现状、问题及未来发展思路的专题汇报,对现行培养方案和课程体系优化问题进行了深入研讨,并围绕招生指标结构、办学定位和发展思路等重要战略议题提出了宝贵建议。陈忠卫副市长提出要重新审视新历史条件下的人才培养方向和课程体系设计问题,特别是要深度融合大数据技术和平台思维,凝练设计更加契合社会发展需求的新型商科课程。刘福成校长提出要重视打造特色品牌化课程,强化课程内容、教材和教学团队建设,全方位加大对MBA办学的投入支持力度。汪金龙教授对MBA办学过程中的深层次问题进行了细致剖析,提出要紧扣安徽财经大学十四五规划来调整培养方案。王晶晶教授提出要面向中小企业和金融行业发展诉求,以点带面来打造特色,持续加大对案例建设的投入力度。杨威锋总经理、张强总裁分别从南开大学、中欧商学院的MBA办学经验出发,提出我校MBA要明确市场化定位,精准把握行业对职业化管理人才的需求,坚持以客户为导向去优化办学路径。

周加来副校长围绕我校MBA办学方向、培养方案、课程体系、招生指标结构和办学保障条件等方面的改革发展问题进行了全面总结,重点指出要提高战略定位,坚持以人才培养质量为核心,进一步提升办学能力,深入推动课程建设和品牌建设,为实现安徽财经大学新时期战略发展目标做出更大的贡献。

编辑:凌墨

(本文转载自安徽财经大学工商管理学院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