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级安财MBA周末班移动课堂走进蚌埠中光电科技有限公司

安徽财经大学商学院
2020-10-27 00:00 浏览量: 10793

10月25日,安徽财经大学李广、郝喜玲两位老师带领2019级MBA周末3班学员一行20余人赴蚌埠中光电科技有限公司开展移动课堂教学实践活动。

出发前,两位老师给学员们布置了任务,让大家带着问题去参观学习,着重从生产运营、管理创新等方面进行思考。

在移动课堂教学实践活动中,老师和学员们在蚌埠中光电科技有限公司技术人员带领下参观了企业展厅和8.5代TFT-LCD玻璃基板生产线,之后还进行了座谈。

据介绍,2019年9月18日,中国首片8.5代TFT-LCD玻璃基板产品在蚌埠中光电科技有限公司正式下线,我国自主研发的8.5代TFT-LCD玻璃基板产品将实现工业化生产。这意味着,我国成为继美日之后全球第三个掌握高世代TFT-LCD玻璃基板生产技术的国家,这对全面提升我国电子玻璃在国际市场的主动权与话语权,保障我国信息显示产业安全意义深远。TFT-LCD玻璃基板是液晶显示面板的核心部件,也是电子信息显示产业的关键战略材料。为解决TFT-LCD玻璃基板核心关键技术问题,科技部于2016年在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重点基础材料技术提升与产业化’重点专项中部署了‘高世代电子玻璃基板和盖板核心技术开发及产业化示范’项目,启动8.5代浮法TFT-LCD玻璃基板关键技术及产业化工作。经过3年多持续攻关,项目取得了一系列阶段性重大成果,先后攻克了能够同时满足理化和工艺性能的玻璃基板化学组成与配方,创新开发出具有中国特色的液晶玻璃基板超薄浮法新工艺,实现了窑炉、锡槽、退火窑等关键装备的国产化开发等。

此次移动课堂教学实践活动,开拓了同学们视野,加深了对现代高科技企业生产管理运营流程的认识,同时看到我国科技人员在世界级科学道路上不断披荆斩棘,又受到大力鼓舞,纷纷表示要认真学习,踏实努力,用自己的所学助力实现中国梦。

编辑:颜回

(本文转载自安徽财经大学工商管理学院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