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财经大学2018级MBA移动课堂走进蚌埠邮政

安徽财经大学商学院
2019-12-14 15:00 浏览量: 4525

MBA中国网讯】12月8日,安徽财经大学工商管理学院副院长张莹教授带领2018级MBA全日制1班学员一行40人抵达位于东海大道与宏业路交叉口的中国邮政集团公司蚌埠市分公司参访学习,为MBA学员们提供了一个生动的市场营销课程实践与交流平台。

中国邮政集团公司蚌埠市分公司,隶属于世界500强企业中国邮政集团公司。主要经营报刊订阅和零售、集邮、包裹、电子商务、三农服务以及速递物流、代理金融等业务。邮政营业网点101处,建成邮乐购站点1146个,基本实现蚌埠地区行政村全覆盖。2017年,蚌埠邮政荣获蚌埠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先进单位”、“蚌埠市双拥模范单位”等称号。自挂牌独立运营以来,先后有2位员工荣获“全国劳动模范“称号,涌现出把风雨路上将“心”和“魂”注入邮政事业的投递班班长杜春雷、“巾帼不让须眉”的蚌埠市“巾帼建功标兵”汤莉莉等一大批先进典型。

移动课堂现场,蚌埠邮政市场营销部经理李又昌,与来访的张莹教授和学员们介绍了公司的基本概况、历史沿革、社会责任、经营战略、创新举措、企业文化以及取得的发展成果和面临的市场挑战,张莹教授详细咨询了蚌埠邮政面临市场环境变化经营模式的改革转型,并提出了建立现代化企业市场运营管理的优化方案。同学们认真聆听与思考,结合课堂上所学的理论知识,根据生活中运用到邮政业务的深刻体会,在企业的经营业务、改革发展、组织文化等方面与李经理互动交流。随后,李经理带领大家实地参访了承担皖北地区邮件分发和转运工作的蚌埠邮区中心局。管理人员赵班长向我们详细介绍了邮件从进口到出口的整个过程。看着一个个邮件被传到传输带上飞速运行,又通过包分机设备识别条形码,自动找到自己的垛口落下,并装入要发往目的地的车辆。一个个邮件就这样快速的被分拣、装车。在刚刚过去的“双十一”,蚌埠邮区中心局最高的邮件处理量高达35万件/天。我们每天收到的包裹,却没想到还要经过高效的作业流程。

此次蚌埠邮政的移动课堂之行,让学员们走进优秀的本土企业,学员们的认知视野更加开阔,校企之间的情谊更加深厚,理论知识与实际工作融会贯通的能力得以有效升华。

编辑:采正东

(本文转载自安徽财经大学工商管理学院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