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这就是我的安大

安徽大学
2021-10-18 21:02 浏览量: 3447

镜头定格 捕捉美好

追逐光影 心怀热忱

记录晨昏朝暮 四时之景

收录点滴感动 美好憧憬

看!这就是我的安大

风景/独好

清风细雨 荷叶田田

石阶苔痕 曲径通幽

花妍叶美伴书香

每一处景色都想

用一张张图片

记录下来

看安大风景这边独好

春风吹绿湖水

小鸭子与我们一起期待春天

秋风轻拂湖面

天鹅正在中央翩翩起舞

生态和谐 万物可爱

镜头下的安大生活有声有色

建筑剪影 /沉淀时光

教学楼在风雨时光中

伫立

岁月更迭 人来人往

莘莘学子在此

学海徜徉 启迪梦想

几张剪影

记录下

岁岁年年的沉淀

走过博北的木质楼梯

在读书长廊中寻找风景

轻翻逸夫图书馆的经典书籍

岁月匆匆 光阴易逝

我和安大的故事

藏在不同建筑的角落里

2018级新闻传播学院本科生 王婧婧

研究生考试越来越近,时间逐渐紧迫,天气也愈加寒冷。我在博学南楼找到的背书位置将陪伴我走完接下来的路程。角落虽小,但我在这里背书的时候时常能听到从楼上、楼下传来的同在背书的声音,我就觉得自己不是一个人在战斗,大家都在为自己的目标共同努力着。希望能够不辜负自己的努力,最终能够得偿所愿。

2020级哲学学院本科生 张锐

摆放在逸夫图书馆走廊上五颜六色的小凳子每每都会温暖我看似单调的学习时光。没有早课的时候,我会拿着英语书坐在凳子上晨读,元气满满地开启一天的学习生活。如果下午有课,中午我会选择在图书馆的长凳上小憩,凳子柔软的质感能让我好好休息一下。而到了周末晚上,这些凳子又成为了我和爸爸妈妈打电话的场所之一,我总窝在软软的凳子里,看着窗外橘黄的灯光,想念着远方的家……夜幕到来,在图书馆闭馆前把这些小凳子摆放整齐,我的一天也愉快结束啦。

2019级互联网学院本科生 杨一凡

对我来说,关于主教楼的回忆,大多集中在这一个不起眼的小角落。每逢期末,我都会在这里背书。主教楼里,不时有同学从我身边经过,但那都不能影响我。我让自己沉下心来,累了就看一看窗外,映入眼帘的总是一片欣欣向荣的绿色,缓解了我的疲劳。又或者往里踱步,看着白板上同学们自发写下的种种祝福,心中又充满了力量!

坚持热爱/充实生活

少年身姿朝气蓬勃

挥洒汗水意气风发

电脑前的敲敲打打

认真书写一笔一划

闪闪发光的热爱

是我所坚持着的骄傲

2020级商学院本科生 李欣然

南体育场的足球操场在翻新后更加漂亮。作为校足球队的一员,我与足球队友们一起在这里训练,还会跟其他学校的球队踢比赛。在绿草茵上踢足球,我们挥洒汗水,也增进了与其他球队的友谊。备赛期间,长时间的训练会让我的腿有些疼痛,但是每当我想到自己的进步、团队默契的增加和小伙伴们的友谊,我觉得这些付出都是值得的。

2021级集成电路学院本科生 包祺

金秋十月,丹桂飘香。最初我对读书长廊没什么深刻的印象,但不知道是被它环绕的层层绿荫吸引,还是被湖中的黑天鹅吸引,一时兴起拉着朋友坐在长廊上,晚风拂面,望着湖里戏水的天鹅,忙碌一天后烦躁的心情逐渐平息。从那以后,我便没事常来长廊上坐坐,为自己寻一份宁静。

2019级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本科生 陈潇

随着大三课程的增加,我在笃行南楼做实验的次数越来越多,待在实验室的时间也越来越长,陪伴我度过夜晚的是我敲出的代码和设计出的电路。有时我在实验的过程中会遇到困难,在课上设计代码的过程也很辛苦,但我在完成这项实验作业时内心还是充满了自豪感。晚上从笃行南楼出来的时候心情是轻松的,因为自己又学习了新的知识。

温度传递/青春无悔

几张特写

写的是安大人在成长路上所见所闻

写的是每一位同学

眼中的安大

通过特写镜头

让我们从另一个角度

近距离了解他们的故事

2020级计算机与科学技术学院本科生曾品典

这是我迎新结束后所拍摄的照片,那天气温很高,我还穿着学院的志愿者马甲,在无数次往返于宿舍与西门后,衣服已然被汗水浸湿成了两个颜色。但是能真真切切地帮助到学弟学妹,发扬“传帮带”的优良传统,我感到了由衷的快乐!

2021级纽约石溪学院本科生 洪蓝

幼时学画画是凭着兴趣,可是兴趣只开头有用,想要做出成绩,还是要凭借长久的坚持。每一堂课都是重复的练习,但是儿时的我却乐此不疲,坚持到现在。这是我来到安大后完成课程作业时拍的一张图片,我的手上有握画笔握久了留下的印记。这是我与其他人不同的印记,很自豪可以在大学里继续为我热爱的兴趣而努力。原来在全神贯注的时候留下来的那些被忽略的琐碎和点滴才是浸透在生命中最明亮的坚持与努力

2021级新闻传播学院本科生 赵玉婷

这是我在宿舍自习时拍摄的照片。在大学里,我有了安排自己学习时间和学习内容的自由,可以徜徉在自己喜欢的领域里,尽情享受属于自己的学习时光。学习的时间是宝贵的,学习的过程是安静并快乐的,当努力结出果实,内心的喜悦任何时刻都无法替代。“一寸光阴一寸金”,我会珍惜在安大的光阴,珍惜属于自己的学习时光

一砖一瓦 一檐一角

每处都有AHUers与安大的回忆

四季流转 美景如画

我们也在画里 彼此陪伴着成长

看,这就是我的安大

不同的角度

记录相同的爱

图文|安徽大学融媒体中心 安徽大学龙河摄影协会 于浩泽 黄逸雪 赵天时 陈冰 杜卓然

排版|于浩泽

责编|王炳贺

编辑:葛格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